视线 | 招商难?客流量下降?2022家居卖场怎么做

icon 2022-12-28 17:05:27
icon 0

摘要:招商难?客流量下降?2022家居卖场怎么做

  据《2022年建材家居市场发展现状调研报告》显示,2022年以来,国际环境复杂严峻,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家居卖场受疫情冲击明显、房地产下行、销售渠道多元化、同业竞争激烈以及房地产商的产业链延伸等因素综合影响下,经营面临困难。

  报告内容显示,“空租率上升,招商困难”是今年家居卖场发展的主要困难;其次则是“客流量明显下滑,成交量显著下降”。此外,“想保持中高端定位,但招商一线品牌入驻有困难”、“促销活动支出增加,效果变差”、“有品牌入驻,但缺少承接的经销商”等都是当前家居卖场发展所面临部分困难。

  面对这些困境,不少卖场选择迎难而上,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比如,优化品类结构、品牌升级、助力商户全渠道引流、加强卖场的精细化运营管理、加大线上营销力度,服务升级,打造服务型卖场等。

  以深业泰富国际家居广场为例,它以“创造一座城市的生活艺术”为理念,开阔明亮的全新商业空间,创新引入国际家居、高端建材、生活零售与时尚餐饮等多元业态,革新传统家居消费。其中,深业泰富国际家居广场(一期)约8万㎡的一站式家居生活购物中心,包含了国际家具、原创设计、高端私人定制、国际睡眠、东方家具等8大主力品类,将BENTLEY HOME、POLIFORM、RIVA 1920、NATUZZI、KOINOR、FLEXFORM、CALLIGARIS等多个国际一线家居大牌首次引进罗湖,助力深圳罗湖笋岗打造“家文化”名片。此外,深业泰富国际家居广场持续聚焦于“家文化”,通过对“家”进行场景化的展示,加强情感的深度连接,用艺术特质守护着“家文化”的精神内核,进而打动人们的内心。这种“大家居+文化的多业态融合”的模式将为家居品牌行业带来一场变革,把文化认同转化为强劲的消费引力,助推家居消费提质扩容,让家居品牌和家居艺术走进更多家庭。

  比如,北京红星美凯龙则是根据消费群体的特性不断进行调整,通过打造集店态创新、品牌升级、场景化体验、系统化采购等多重前卫功能于一体的全新高端零售场域,以多店态并行、落地主题馆、拓展新品类等模式,为美好生活解决方案提供全新的服务模式,在满足消费者多维需求的同时,也积累了巨大的流量。与此同时,北京红星美凯龙不断加码数字化家居产业链边界延展,从B端到C端,通过诸如央视直播、线上招商、流量制造、展店联盟等多重举措坚定方案提出的要求,大力发挥头部卖场社会势能,推动家居高质量发展。

  而居然之家在2022年牢固树立“让家装家居快乐简单”的企业使命,一方面在巩固大卖场实体店经营的同时,加快四五线城市连锁发展,全链路地提升设计、施工、材料和家具销售、物流配送、到家服务等线性服务能力;另一方面主动拥抱时代变化,快速推进经营管理的数字化、智能化,积极拓展赛道向生态链上的合作伙伴进行赋能,加速打造线性服务与平台服务相结合的S2B2C数字化产业服务平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