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旧换新政策给力家电销售井喷

icon 2012-01-11 14:15:14
icon 0

摘要:从最初的不熟悉到最后井喷式地赶搭末班车,家电以旧换新政策给消费者带来了实惠,给商家带来了商机,也拉动了消费。我省从2010年6月份启动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到去年12月31日结束,据省商务厅统计,我省家电以旧换新销售数量达到59.3万台,回收数...

  从最初的不熟悉到最后井喷式地赶搭末班车,家电以旧换新政策给消费者带来了实惠,给商家带来了商机,也拉动了消费。我省从2010年6月份启动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到去年12月31日结束,据省商务厅统计,我省家电以旧换新销售数量达到59.3万台,回收数量达到60.3万台,拉动家电消费24.5亿元。

  以旧换新政策给力家电销售井喷  通过“以旧换新”,消费者购买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电脑等,可获得新家电售价10%的补贴,单台最高补贴为400元。由于政策“给力”,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欢迎。在五大类品种中,销售电视机25.6万台,冰箱12.5万台,洗衣机10.1万台,空调6.6万台,电脑4.5万台。

  元旦期间,记者在苏宁电器、国美电器等家电卖场看到,虽然节日期间,包括电视机在内的享受以旧换新政策的家电并不热销,很多商家纷纷打出优惠牌,希望元旦前的热销势头能够延续。一位家电销售经理告诉记者:“年底那两天销量很好,买电视的人还排队,店里忙得不可开交,以往元旦会是一个销售旺季,今年相比去年就要差些。”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家电以旧换新政策虽然已经结束,但未来政府可能会更多地关注运用新科技、新技术的节能环保型家电产品,对此可能会出台相应的扶持政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