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满收官 | 第一届名雕手绘设计技能大赛回顾,回归本真,以纯粹之心探寻设计之美

icon 2021-11-23 18:02:25
icon 0

摘要:第一届名雕手绘设计技能大赛回顾,回归本真,以纯粹之心探寻设计之美

 01

  决赛现场

  10月19日,第一届名雕手绘设计技能大赛在名雕装饰股份总部如期举行。决赛现场,共有21位设计师参赛,角逐一二三等奖。

  举办此次手绘设计技能大赛,旨在为设计师提供一个技艺切磋的平台,同时对具有优秀设计能力、专业水平的设计师予以肯定,激发设计师在设计上不断创新,提升设计师的动手能力、协作能力、业务能力,更好地服务客户。

 02

  获奖作品赏析

  此次手绘大赛的评比标准以设计理念、色彩运用、空间构图、手绘作品完成度四个维度展开。

  综合各项表达呈现,最终角逐出六位获奖设计师,他们是:

  一等奖——深圳丹迪胡志华;

  二等奖——中珠区域中仪分部胡志承;

  二等奖——深圳区域金域华府分部卢台林;

  三等奖——深圳区域香江分部胡晓靖;

  三等奖——佛山区域金安分部吴桂文;三等奖——深圳区域华商分部王颂。

 1

  「 一等奖作品 | 设计师:胡志华 」

 设计说明:

  本案定位为一对事业有成的中年夫妻的相对隐居的生活空间。充分结合自然条件,以南为居,空间以餐厅、客厅(休闲区)为中轴线展开,让空间尽可能呈开放状态,不同空间相互交融。过厅处,一改原来的沉静,利用人造景观,给人以愉悦心情。一步一景,动静分离,回归心灵,回归生活的本质,安静地享受当下时光。材质以原有材质为主,原木、微水泥、洞石为辅,让空间更为自然亲近。

 2

  「 二等奖作品 | 设计师:胡志承 」

 设计说明:

  平面部分:餐厅亮点在于餐台与屏风区的结合设计。空间上改善了进门直通主卧房门的缺陷,优化了视觉效果。客厅打通了原有空间,做成开放式吧区、书房,打开视野格局,同时,能够满足主人公对品酒爱好需求。风格定位:现代简约风格、黑白灰色系。运用极简色彩,搭配点、线、面的造型,营造简约、凸显质感的家居空间。

  3

  「二等奖作品 | 设计师:卢台林 」

   

  设计说明:

  此方案为现代轻奢风,设计上保留了原有的四个房间,设计为一个保姆房,三个套房。户型缺点:入户空间正对客厅阳台门;空间过道偏窄;公卫没有通风设施。改良方向:取消生活阳台,改为吧台;过道加宽;厨房加大。

  4

  「三等奖作品 | 设计师:胡晓靖 」

  设计说明:

  此方案是一个针对一家三口的空间结构改造。空间整体风格为现代简约、温馨。设计改造上,保留了原生活阳台和休闲阳台,将原保姆房改造成中厨,原厨房空间改造成西式厨房,原餐厅改造成吧台与餐台的一体式设计,扩大了原餐厅的空间区域。整体空间显得通透明亮。将原过道向主卧方向平移1500px,增加了原客房与公卫之间的距离。公卫改成两用式,取消了主次卧的卫生间。增加主卧的储物空间,另设置了一个开放式书柜的设计,与客厅连成一个整体,增加客厅的活动面积。过道上移解决了入户空间正对卧室门的问题。

  5

  「三等奖作品 | 设计师:吴桂文 」

   

  设计说明:

  本案以现代风格的表现手法去体现空间状态。现代风格具有实用、简洁、功能性强等特点,非常符合当下快节奏生活的年轻人的需求。空间以浅色调为主,营造温馨、安静的生活氛围。

  6

  「三等奖作品 | 设计师:王颂 」

  设计说明:

  主要的设计构想是将主卧面积扩大,用步入式衣帽间的方式,给予主卧更多层次感。打造半开放式厨房,使空间更加通畅、明亮。

  03

  名雕倡导以设计为本,构筑品质家

  一直以来,名雕始终坚持设计为先,专注内部设计师专业实力提升,以高水准设计为行业树立了标杆典范。名雕自创家装7大设计系统理念、研发标准化的4大设计流程及20余项生活细节研究,只为给用户呈现最满意的设计效果。

  

  同时,完善的设计系统高度还原业主期望的家居效果,从开工、施工、选材、竣工,名雕以“托管式”的高端一体化家居服务,实现所见即所得。

  22年在设计的路上,我们仍在前行,持续不断自我超越!每一次设计的较量,都是对专业技能的升华,感谢每一位参赛设计师选手的全情投入与付出。手绘是设计的“灵魂”,正如本次活动主题“设计生长”,现场一张张概念手稿,背后呈现的是设计师对于生活的创造力与对设计的热爱。愿创新不止,永葆初心。

  -END-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