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线 | 上市家具企业市值排名:龙头优势明显,软体整体向好

icon 2022-01-04 18:15:45
icon 0

摘要:龙头优势明显,软体整体向好

  以2021年12月31日A股市场收盘价为依据,新浪家居整理了顾家家居、喜临门、梦百合、曲美家居等4家上市家具企业2021年市值表现。

  (数据来源:2021年12月31日市值)

  与年初相比,4家上市家具企业中,有3家市值增长,唯梦百合1家市值下降。其中,喜临门市值增长最高,为103.94%;梦百合市值下降,降幅为29.74%。

  从总市值情况来看,4家企业中,破百亿的有2家,分别为顾家家居、喜临门。其中,顾家家居以487.85亿元的总市值位居首位,超过其他3家市值之和。梦百合与曲美家居市值相当,分别为84.22亿元与82.36亿元,但梦百合市值较年初缩水,而曲美家居增长68.53%。

  一般情况下,一家企业的市值与其营收规模成正相关关系。根据4家企业最近发布的财务数据(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来看,顾家家居第三季度营收高达52.09亿元,利润达4.65亿元,在几家上市家具企业中排名第一;梦百合营收22.1亿元也不低,但其利润及利润增速双双下降。

  中泰证券曾就梦百合2021年前三季度经营业绩为负且营业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50%以上的情形进行了专项现场检查,中泰证券指出,梦百合前三季度经营业绩为负,主要是计提诉讼相关预计负债、美东和美西工厂达产不及预期、原材料和运费价格上涨、人民币兑美元升值及美国反倾销税和2021年上半年欧洲市场封锁等原因所致。

  市值,是指一家上市公司的发行股份按市场价格计算出来的股票总价值,一定程度上反应企业的经营与市场认可价值,在正常健康的投资市场,市值代表了投资者对这家公司的预期,反应了公司未来潜在价值的认可程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