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熊孩子”,又被卡卡卡卡住了!

icon 2022-01-14 16:14:55
icon 0

摘要:拯救“熊孩子”,又被卡卡卡卡住了!

  头卡进凳子里,被围栏卡住胳膊…

  这些层出不穷的卡娃事件

  一到假期就会定期上演

  这不可忙坏了消防员叔叔们

  频频被家具卡住的神兽们

  真的是孩子太顽皮吗?

  小神兽们都很喜欢研究“洞洞”,看到缝隙就开始琢磨能不能钻进去,或者手脚能不能伸进去,一旦钻进去对他们说都是新奇的体验,往往没有想到会有什么不良的后果。孩子一慌张,在乱抽乱扯之际反而更容易被卡住,害怕和疼痛使孩子不停哭闹,一旁的大人也是心急如焚。

  儿童花式“被卡”

  背后暴露的依旧是家具安全问题

  儿童家具是面向3~14岁儿童使用的家具产品,而在这个阶段安全性永远是在第一位。

  为事故买单永远是无辜的孩子,这要求我们在给孩子选购家具的时候要注意活动间隙是否达标,如果意外卡到孩子的脖子导致无法呼吸不出几分钟有可能会窒息身亡。

  此外,在孔缝和活动间隙上,儿童家具国家标准是规定了2种指标:

 孔缝大小

  空隙间隙<6mm或≥12mm

  深度超过10mm的孔及间隙,包括衣柜通风口这些比较细小的缝隙以及床体框架等间隙,都应当满足其直径或间隙应小于6毫米或大于等于12mm,这种间隙刚好能够避免孩子把手指卡进去。

 活动间隙

  空隙间隙<5mm或≥12mm

  孩子手指可以伸缩且部件可移动的间隙,即孩子接触得到的活动间隙均应小于5毫米或大于等于12毫米,避免夹伤儿童手或身体其他部位的潜在危险。

  危险无处不在

  如何预防潜在危险呢?

 一、依照国标,产品标准化

  孩子在面对这些孔洞时,抱有好奇心,将头或者胳膊伸进洞里,从而被卡住。

  儿童的自我防护能力较弱,因此对家具的环保、安全要求要比成人家具更高,只有依照国家标准,将所有产品细节进行标准化,才能在规范中保护孩子的安全使用,防止孩子被卡受伤。

  二、日常安全教育必不可少。

  孩子在公众场合被卡的概率是远远高于家里的,尤其是公园的健身器材和楼梯护栏等,带孩子外出玩耍或锻炼时,家长要提高警惕,培养安全使用的规范。

 三、孩子被卡住时不要盲目施救。

  如果孩子不慎被东西卡住,一定不要生拉硬拽,盲目施救。若救援方式不对,很容易让孩子造成二次伤害。若手指、脚趾部位被卡住,可以尝试用肥皂水或润滑油拔出。若处理不了,应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求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