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警示|家具消费质量热点TOP10

icon 2022-03-04 17:01:38
icon 0

摘要:——3·15家具消费黑榜

  家具一直是消费者商品投诉的重灾区,根据中国消费者协会官网发布的2021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报告,2021年全国家具投诉量为21491件,在具体商品类别中排第六位,同比增长14.13%。家具相关消费投诉量居高不下,而且并没有缓和下来的趋势。

  为了给消费者避坑,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新浪家具频道整理了过去一年间(2021年3月-2022年3月)10个家具消费质量热点事件。

  1.某家具品牌床质量差

  类型:产品质量

  网友“7479136056”2021年11月3日在淘宝某家具品牌官方店网购买皮床,结果床板破损、起刺,床身外包皮走线不均,做工差,质量存在问题。网友“7479136056”联系客服要求处理。店铺客服回复爱要不要,不要就退款,要就送个抱枕。后网友“7479136056”在黑猫投诉平台反馈此事,并要求商家快速处理与退款。目前,黑猫消费者服务平台已经把此事反馈至商家,并显示正在处理中。

  2.某家具公司产品抽检不合格

  类型:产品质量

  北京市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2021年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信息的公告(2021年第3期)。其中,某家具公司生产的一款“强力达”床头柜,规格型号为:500×400×500(mm)的产品经抽检不合格,不合格原因为:结构安全性。

 3.某沙发品牌以次充好,商家拒绝退货退款?

  类型:产品质量

  据深圳广电集团深视新媒体“特搜”报道,2022年1月4日,深圳的林女士花费8999元下单了一套某沙发品牌。可等沙发配送到家后,林女士发现沙发的明显位置有不少疑似划痕和烙印的纹路。于是林女士以产品有质量问题为由要求商家退款退货,结果遭到拒绝。品牌门店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之前就同意换货,只需林女士承担搬运费即可,但林女士坚持要求退货,而门店认为并非质量问题,因此才拒绝了林女士的请求。

  4.某软体家具因安装工操作失误砸伤客户,平台厂商互推责任

  类型:服务失误

  2021年4月2日,西安吴先生在京东某软体家具店购买一张床。7月13日,因质量问题由店家二次安排工人上门维修,维修期间施工人员操作失误,致使床头掉落,砸中吴先生头部,并在西安北方医院治疗。后联系厂家客服,并给了线上负责人电话,交流后,商家称需要核实,后联系不上。再次联系客服,又给了他们合作的物流公司电话,物流公司称他们只负责维修,主要责任不在他们,第一次安装的属于京东大件物流。又投诉到京东,沟通几天后,客服说可以给200元补偿。但吴先生住院花费一万多。

 5.某定制家具货不对板,存在欺诈行为

  类型:货不对板

  据科林热线报道,2021年7月,网友王先生在瓯海温州家具市场的温州某家具公司做了全屋定制并签订了合同,价值194000的全屋定制经过优惠后实际付款17万。但是柜子做完后发现,当初合同上约定的实木多层板的衣柜柜体被做成了颗粒板。王先生认为商家存在消费欺诈,提出了退一赔三的要求。对此,商家表示歉意,并告知是设计师下单时标注出错导致,多层板与颗粒板差价两千多,愿意赔偿2.7万或者更换。但王先生提出赔偿金额已他们超出承受能力,只能拒绝。

 6.某家具产品抽检耐久性不合格

  类型:产品质量

  北京市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北京市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1年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信息的公告(2021年第3期)》。其中,北京市某家具公司的一款棕纤维弹性床垫,规格型号为“1000×2000(mm)”,经抽检“耐久性要求”不合格。

  7.某家具品牌所产床头柜被查出甲醛释放量超标

  类型:甲醛超标

  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显示,抽样自天门市巨田家居专卖店,标称某家具品牌生产的床头柜(规格型号:AR0026A)(生产日期及批号:2021.6.27)被检出推拉构件强度试验和甲醛释放量项目不合格。

 8.某家具被查出未使用环保无害材料

  类型:甲醛超标

  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公布2021年部分重点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其中,由某家具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办公桌和床两项产品经抽检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甲醛超标,不合格原因主要是使用的原材料甲醛含量较高,生产企业未使用环保、无害材料。

 9.某家具厂木制件甲醛释放量不合格

  类型:甲醛超标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12月份监督抽查复查不合格产品予以公告。其中,即某家具厂生产的1558电视柜(生产日期/批号21327)木制件甲醛释放量不符合。

 10.某家居品牌儿童床和书桌警示标示不合格

  类型:警示标识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儿童家具监督抽查结果。经检验,有19批次不合格。检验项目涉及结构安全、力学性能、有害物质限量和警示标识4大类。不合格项目分别是木家具产品甲醛释放量、表面涂层可迁移元素、边缘及尖端、孔及间隙、稳定性试验、推拉件强度试验、推拉件防脱离试验、结构安全-其他和警示标识9项。 其中,某家居品牌儿童床和书桌因警示标识不合格上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