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线 | 寒气下的亚振家居:中报五连亏,借高定御寒

icon 2022-08-31 14:49:36
icon 0

摘要:任正非谈及的“寒气”,显然已传递到家具业,至少亚振家居是感受到了。

  任正非谈及的“寒气”,显然已传递到家具业,至少亚振家居是感受到了。

  8月30日,亚振家居收报6.10元,涨跌幅-7.86%,换手率6.69%;当天,沪深交易所信息显示,亚振家居因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跌幅偏离值累计20%而登上龙虎榜。

  而在前一天,亚振家居发布的2022年半年财报显示,报告期其营业收入为9728.13万元,同比下降24.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360.86万元,同比增亏3532.90万元。

  报告中提及其营业收入下降,主要原因是上半年华东地区受疫情影响较大,导致销售收入同比减少3107.17万元。

  但回顾2018- 2021年亚振家居的年中财报,会发现该公司已经连续5年亏损;其中,2020年甚至有退市风险。可见,亚振家居感受到“寒气”为时已久。

  话虽如此,亚振家居也在积极寻找御寒措施。比如,围绕丰富品牌产品矩阵、发力高端定制业务、开拓新型销售渠道和赋能人才转型升级……

  一、持续发力高定业务,增幅亮眼

  上半年,亚振家居积极建设高端定制业务渠道,加大对经销商推进高端定制业务的支持,同时将产线优化及数字化柔性制造融进新型智造高定车间,全面提升全体系服务能力和整体交付能力。报告期其高端定制业务表现亮眼,收入3231.7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989.21万元,增幅44%,占其上半年总营收三分之一。

  高定的确是业界热门板块,但亚振如何在该领域持续发力,拿下一席之地,仍有待观察。亚振家居表示,为下半年高端定制业务发展打好基础,该公司将进一步全面夯实在高端定制业务上的投入和布局。

二、营销多向发力

  营销上,上半年亚振家居并不静默。

  1、发起终端三十周年老客户“回家”活动,提供客户关怀、售后服务等。

  2、创办第七季亚振 520 幸福成家季活动,希望将品牌文化与促销活动结合撬动适婚刚需客群。

  3、发动全国优秀销售进行线上直播。

  4、与 CCTV 中视购物“国货优品”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希望为公司在引流和品牌知名度层面进行赋能。

  5、围绕客群年轻化,和有品质追求、有品牌认可度和消费能力较强的互联网生活达人开展互动。

  6、积极组建专业团队开发电商产品,升级现有的电商板块内容,比如推出三十周年特别纪念款攀达椅,也成为电商平台推荐优选商品。

  ……

  从以上举措来看,线上线下联动,直播、电商款产品等年轻化营销玩法不少,但业绩上并未见有显著效果,个中缘由值得深思。

  亚振家居的线上流量是否真的成为线下引流的新通路?私域流量价值真的发掘到位?用户是否真的成为了品牌的传播者?所谓的年轻化营销能否真的触动年轻人?以上问题,亚振家居自己似乎也仍在寻找答案。

  三、打造全新店态,强化设计师渠道

  年中报告显示,亚振家居在店态、渠道上也运用了新零售思维。比如,全新打造“全屋定制家具+活动家具+整体软装设计服务”的融合空间产品结构和终端店型,据悉该新店型累计已推广20 家。

  有意思的是,该公司在北京和上海等城市引入设计师工作室入驻终端门店,进一步拓展与知名设计公司的合作,并在江苏南通生产基地举办设计师品鉴交流活动,增强品牌与设计师之间的互动,深化设计渠道的合作互动。

  其实,在家具企业中,引入设计师的互动方式并不少见。近年来,渠道变革,家具企业在设计师渠道上也是多向发力,沙龙、论坛、举办奖项、新品设计等联动不断,希望撬动设计师渠道资源,实现业绩第二增长曲线。而亚振家居与设计师的新型互动方式,能否碰撞出新火花?下半年的亚振家居或许会给出答案。

  对于未来,亚振家居表示,将持续深化精耕直营、经销渠道,同时以“亚振定制”为抓手重点布局工程渠道、设计师渠道,丰富品牌矩阵,增强渠道和交付能力,继续践行拓展新领域,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关注潜在机会。

  多举措并行的亚振家居,下半年能否逆转业绩持续低迷危机,打破五连亏困局,成功御寒,新浪家居将持续关注。(文 / 新浪家居 黄土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