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华90后副总裁离职,30亿电商大盘谁来接手?

icon 2022-11-12 17:04:11
icon 0

摘要:敏华控股副总裁詹骏飞已在近日离职。

  据知情人士爆料,敏华控股副总裁詹骏飞已在近日离职;詹骏飞本人也在朋友圈中确认了此消息。据悉,詹骏飞是软体家具少有的90后总裁,自2015年加入敏华,一路从电商运营负责人做到了集团副总裁的高位,也算是敏华体系培养出来的优秀职业经理人,不过还是在第七个年头选择了离开。

  詹骏飞加入敏华之后一直负责其线上的电商渠道,从公开的财报上看,2021年线上营收已超过26亿人民币,2015年至2022年复合增长率将近90%;可以说,年线上营收一直是敏华财报上的亮点。相比业界其他软体家具品牌,詹骏飞带领的敏华电商走出了一条狂飙之路,通过年轻化的战略营收保持高速增长,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詹骏飞在新渠道拓展上颇有建树,除了天猫、京东,无论拼多多、唯品会,还是新兴的抖音、快手,敏华都是领先众多对手;在抖音电商上,敏华超过林氏木业在内的一众传统电商商家,一骑绝尘保持第一的位置,单月销售额也已经突破1亿。

  詹骏飞带领的芝华仕线上渠道不只是承担着销售职能,还一定程度上承担了敏华功能沙发的品类教育职能,线上渠道一直采取年轻化策略,产品上重点经营年轻化的功能单椅,通过明星营销、内容营销以及头部达人直播,很大程度上提升了芝华仕的知名度。从以往的新闻报道上看,过去几年敏华电商主导了一系列的明星代言,包括王琳凯、周深、孟美琪、李雪琴等一系列的年轻流量明星,这种偏快消的打法也让敏华在年轻群体中建立了广泛的品牌认知,而跟头部女主播的深度绑定,也打开了女性对品牌的好感度。

  关于詹骏飞去职的原因还未有消息透露,敏华近年来一直推进职业经理人体系,据熟悉敏华的人士透露,詹骏飞长期以来深受敏华老板黄敏利的器重,一直被当作核心高管来培养,年纪轻轻就成为集团副总裁,其与黄敏利的关系也一直很密切。从业绩上看,其管理的线上渠道还在保持高速增长,今年618成交额突破了7亿,内容电商渠道更是高速发展。似乎,他没有在此时离开的理由。当然,有行业人士称,职业经理人在敏华的话语权相对较弱,经营自主权较小,不知詹骏飞的离开是否与此有关。

  关于詹骏飞接下来的去向,也值得猜测。据称,其在内部讲话中表示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选择休息。那休息之后呢?从整个软体家具行业来看,敏华已是当之无愧的龙头企业,除了顾家、其他企业与敏华都相差甚远,詹骏飞应该不会加入其他的软体家具,而更大的可能应该是创业。过去几年,他带领着敏华在线上走出了一条与线下完全不同的发展道路,其年轻化的打法也被市场验证是正确的,未来不排除自己创立品牌的可能性。

  詹骏飞离开之后的敏华线上渠道发展同样值得关注,伴随房地产行业的重创,家具行业也整体遇冷,加之疫情的影响,敏华前两年渠道拓展带来的高速增长能否延续?其对线上渠道的依赖是否会更为严重?谁会来挂帅敏华电商?如何保持线上渠道的增长?以及如何应对对老对手的压制?都将是新帅不得不面对的艰难课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