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DI HOME | 现代大平层实景,光与影构建家的哲学

icon 2022-07-19 13:23:33
icon 0

摘要:现代大平层实景,光与影构建家的哲学

  项目名称:深圳恒裕滨城

  案例户型:大平层

  项目风格:现代风格

  项目面积:280m²

  设计团队:深圳丹迪设计团队

  设计师:黄金辉

  本案地处深圳前海湾核心位置,仿佛落在海湾的一颗夜明珠,占尽城的烟火,海的清冷,夜的神秘,凛凛风骨,如遗世独立。

  住宅的理解各人各异,它被认为是一种归属,也被认为是一个束缚,这里涉及到弗洛伊德所说的“自我”与“本我”的关系,人需要归属,人也需要自由,海勒根那在《第三条河岸》中描绘了一个徘徊在此岸与彼岸的灵魂,“此岸”是生身养身有着生命延续的“家”,“彼岸”是存在于心灵、意愿、灵感、私人的精神空间,那是一个安放个体灵魂的隐秘梦境,人在这个独属于自己的领域寻觅痛苦的出口。

  于是住宅也有了“公域”和“私域”的概念,设计师试图营造一个世俗与个体精神共处的空间,在人与空间的关系中,用光影重构一个家的哲学。

  一、线条的舞 · 有限与无限

  万物的本原既不是水,也不是那种被认定为是元素的东西,而是一种类似于无定或无线的本性或自然。

  一切皆流,无物常往。

  线条的交汇、分离、缠绵,将空间割裂、连接,打破”私“与”和“的界限,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感便被冲散。

  二、光的追逐·隐秘与开放

  人终其一生苦苦追寻一个充满理想光环却又遥不可及的意象空间,那是人的心灵在家庭、社会甚至人生无所依凭时的一种精神支撑,在那隐秘之所,落几束来自人间,来自喧嚣,来自尘世的光,隐秘的孤独世界便被敞开,迎接温暖的照佛。

  当光爬进空间里,肆意在隐秘天地里追逐着白墙、摇椅、案台,孤独的空间顷刻间流动起来,活的、跳跃的气息不断弥散,驱散惶恐和焦灼。

  感受自然变幻,四时更迭,感受斑斓的自然风物,春日为佐,饮却自然繁华,四季温暖的气息熨帖着灵魂的底色。

       这是生机勃勃的烟火气带来的踏实和平静。

  三、氛围 · 自知与他知

  深入的自我探索,只发生在私域领地,空间氛围是自我意识的产物,保持情绪和感受的探究与察觉,自知在他知之上,自知之后,爱便不再以索取和占有的姿态入侵他地,分寸尺度便拿捏自如。

  自知方知万物,合于万物,全知全觉。

   

 四、色彩的语言 · 感受与被感受

  空间色彩是一场精神的独白,深沉有致的生命情感被层层包裹又层层释放,在人的空间关系里,这是沉默的、纯粹的自我表达,等待着被解读与感知。深入一场色彩的倾诉与聆听,是灵魂的相互慰藉。 

  人类漫长的几千年文明中,一直在苦苦追寻此岸与彼岸之间的平衡,设计师试图构建一个两者的裂缝,让本不可能相融的两个空间走向弥合,灵魂的底色并非虚无与孤独,求索生命的意义并非要割裂现实生活。

  正如复旦大学哲学教授王德锋所说:

  “灵魂是家的灵魂,家是灵魂的家,二者相生相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快讯 | 国人优质睡眠计划之走进候选企KINGSDOWN金斯当快讯 | 国人优质睡眠计划之走进候选企业Sleepace享睡快讯 | 国人优质睡眠计划之走进候选企业宜奥家居快讯 | 国人优质睡眠计划之走进候选企业甜秘密快讯 | 2022中国家居经销商大会观点回顾:新浪家居全国家具事业部主编庄承浩快讯 | 2022中国家居经销商大会观点回顾: 广东欧罗巴家具杨欣    快讯 | 2022中国家居经销商大会观点回顾:威法定制家居(深圳)韩超东快讯 | 2022中国家居经销商大会观点回顾:佛山市慕妮家居于春影快讯 | 2022中国家居经销商大会观点回顾:佛山市时尚坊家具李佩玲快讯 | 2022中国家居经销商大会观点回顾:深圳市家装家居行业协会李晓锋探索健康睡眠新生态,SIMMONS席梦思将亮相深圳国际家具设计展快讯 | 2022中国家居经销商大会观点回顾:新浪家居徐庆秋快讯 | 国人优质睡眠计划之走进候选企KINGSDOWN金斯当快讯 | 国人优质睡眠计划之走进候选企业Sleepace享睡快讯 | 国人优质睡眠计划之走进候选企业宜奥家居快讯 | 国人优质睡眠计划之走进候选企业甜秘密快讯 | 2022中国家居经销商大会观点回顾:新浪家居全国家具事业部主编庄承浩快讯 | 2022中国家居经销商大会观点回顾: 广东欧罗巴家具杨欣    快讯 | 2022中国家居经销商大会观点回顾:威法定制家居(深圳)韩超东快讯 | 2022中国家居经销商大会观点回顾:佛山市慕妮家居于春影快讯 | 2022中国家居经销商大会观点回顾:佛山市时尚坊家具李佩玲快讯 | 2022中国家居经销商大会观点回顾:深圳市家装家居行业协会李晓锋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