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氏木语助力天猫「黄扶手计划」,加速布局适老化家具,让银发一族放心安居

icon 2022-10-26 14:55:30
icon 0

摘要:以人为本,加速布局适老化家具产品

  人口老龄化已成为今后一段时期我国不可逆转的基本国情。

  今年9月20日,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家卫健委老龄司司长王海东表示,截至2021年底,中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达2.67亿,占总人口的18.9%。预计“十四五”时期,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总量将突破3亿。2035年左右,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将突破4亿,在总人口中的占比将超过30%,进入重度老龄化阶段。

  人口老龄化问题日渐严重,老年群体的养老问题、安居与宜居问题成为全社会关注的重点。目前,我国养老模式呈现“9073”格局,即90%左右的老年人都在居家养老,只有7%左右的老年人依托社区支持养老,3%入住机构养老,居家养老依然是目前及今后主流的养老方式。

 「黄扶手计划」

  居家养老大背景下,今年双11期间,天猫联合商家发起「黄扶手计划」,用户可用0.1元购买特定的适老扶手产品及免费安装服务,倡导大众关注和重视老年群体的居住安全。

  作为有温度、健康美好生活倡导者的国民家具品牌源氏木语也参与其中,并捐赠了5000把扶手,助力公益活动。这并不是源氏木语首次关注和参与老年人关爱活动,在刚刚过去的九九重阳节,源氏木语也走进敬老院,向敬老院的老人们捐赠了一批摇椅,以实际行动让老人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怀。

  关爱老年人,不仅仅是家庭的责任,也是社会的责任。老年群体,是当今社会的弱势群体,但他们曾经也是社会的创造者和奉献者,虽然现在银发已生,但贡献不应被忽视。

  积极应对老龄化,保障老年人居家生活品质,是全社会都需要正面回应的一个重要命题。让晚年生活无后顾之忧,才能让社会不再“惧老”。

 以人为本,加速布局适老化家具产品

  人口老龄化也为家居企业带来了机遇,全社会对适老化家居产品的需求正在爆发。家居的适老化,是与老年人养老、日常生活关系最紧密,也是当下亟需重视和解决的问题。

  源氏木语一直将以人为本作为产品设计理念,早早关注到老年人这个特殊群体的需求,研发适老化家具产品,助力老年群体的安居与宜居。

  家具的适老化,要以老年人为本。源氏木语从老年人的视角出发,从老年人的生理需求和情感需求两方面着手,结合实际生活应用场景,以安全性、舒适性、实用性为三大设计指标,最大限度为这些随着年龄衰老出现身体机能衰退的老人,日常生活提供便利。

  源氏木语的适老化家具,延续一贯的纯实木家具理念,不使用任何形式的人造板材,守护老年人的健康。

  同时考虑到人到老年,身体机能的衰退,抓住老年人居家的几个痛点:视力弱化,容易磕碰;反应变慢,容易摔跤;骨骼老化,容易腰酸背痛等,在外观设计、功能设计、以及产品细节上都进行了优化升级。

  人到老年,眼睛会发生老化,出现视觉衰退等症状,在家具的色彩上,避免了强烈的色彩对比,采用低明度、调和统一的颜色,以带来宁静、放松质感,给老人感官上的舒适,也会有助于老年人的睡眠。

  同时考虑到老年人身体机能的衰退,反应速度和协调能力的降低,源氏木语尽可能考虑产品使用的便利性,如打磨家具边角,使其圆润防磕碰,降低家具的触摸高度,沙发座椅设计要带有扶手跟软靠背等。

  以及从老年人的实际生理需求出发,考虑到老年人夜晚容易起夜,源氏木语设计了带有感应灯带的床,避免老人因摸黑起夜,发生的磕碰或摔跤的情况,更为安全。

  有温度实木家具品牌彰显

  透过一件家具,能看到源氏木语十年如一日的匠心,源氏木语的家具出发点都是围绕着人的,承载了其品牌理念。

  源氏木语对自身的定位不仅仅是做一个环保可持续的家具品牌,更要做一个有温度的品牌。以人为本是品牌温度的体现,有温度的品牌一定是对人有关怀的,出于对人的尊重与关注,才能真正感受到温度。做有温度的品牌不是一句空话,要用实际行动才能打动人心。

  源氏木语无论是在公益还是在家具适老化方向上做的尝试,都体现了对社会弱势群体的关怀,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品牌理念。未来,源氏木语也将探索更多适老解决方案,持续提供健康环保的实木家具,让银发一族放心安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