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价布料可能有危害 购买需谨慎

icon 2010-10-12 10:28:47
icon 0

  色彩多样的布料、飘逸十足的窗帘,十几元一米的价格,你会不会心动?“这几天,我家附近的市场里有一个卖布料的,贵的15元一米,便宜的8元一米,像这样的布料,布艺城里最便宜也要卖几十块钱,就算租金低也不能这么便宜吧?这样的东西能不能买啊?”汪女士很疑惑。

  廉价布料卖得快

  在汪女士说的地方,记者看见了卖布料的摊贩。摊贩说:“我以前也在大商场里卖,后来不干了,这些东西又没卖完,就低价处理了。”记者注意到,多数购买布料的人比较关心的是布料的花色、尺寸等,对于布料的质量根本无人提及。“这么便宜,用着能行吗?”记者问。“放心买吧,保证质量,再说一块布能有啥危害。”摊贩肯定地回答。

  布料低廉的价格吸引了很多路人,没多长时间就卖出了很多。但有过购买经验的李大娘告诉记者:“这样的布料最好别买,容易脱色、起球不说,还特别薄。还有便宜的枕芯最好也别买,用不了几天就塌了。”

  廉价布料 可能有危害

  脱色、起球、不禁用,除了表面的缺点,廉价布料还可能引起更大的危害。据优品1+软装总经理于波介绍:“劣质布艺多数都是采用的化纤面料,这样造价才低,但这样的布如果遇到火灾,易燃的同时会产生大量有毒气体;印染过程中,为保持颜色鲜艳及色牢度,需要大量使用甲醛,会对环保不利,尤其用在卧室,对人体伤害较大;逛有些布艺城时,你会发现逛久了会头痛,除了通风不好,主要是甲醛释放。”

  东樱家居销售经理王坚说:“虽然不能说便宜的布料就一定不好,但好的布料染料贵,价格自然也要高一些。劣质布料的危害其实和劣质装修是一样的,比如甲醛超标、造成呼吸困难、引起皮肤过敏等等。”所以,便宜的布料最好不要贴身使用。对于婴幼儿、老人、皮肤病患者来说,他们的皮肤都较脆弱,本身抵抗力较差,一旦皮肤破损就可能引发感染。

  选购布料 注意这四点

  那么,消费者如何才能买到安全的布艺用品呢?王坚说:“大品牌的布艺产品经过高温定型等处理,一般可以放心使用,一些小店卖的产品,最好在买回家时进行清洗,同时注意洗涤说明,比如布料的织物组成。”另外,想买到放心的布料,还要注意以下四点:

  第一,货比三家。同一花色、同一款式的面料多对比,好的布艺产品密织度较高。第二,闻气味。如果产品散发出刺激异味,则可能残留有害物质。第三,摸手感。各种织物的手感有一定差别,比如纯棉质地的布料非常柔软。第四,索要收据。收据上必须注明布艺的材质、规格、数量、价格、金额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