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思买:关闭在华门店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

icon 2011-02-24 21:28:35
icon 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芳 22日中午,消费电子零售商百思买在其官方微博上宣布了一份战略声明和一份致顾客的信。声明证实了百思买将关闭在中国大陆地区的9家百思买门店,但预计有2家零售门店于今年合适的时间重新开张。同时也将关闭其在上海的零售总部,并将其在中国的经营业务整合到旗下五星电器。

  这意味着百思买品牌退出中国市场,但百思买并不退出,未来将借道五星经营中国。

  百思买在中国大陆地区的所有门店于22日早上9点召开了员工会议,宣布解散员工。

  但这份声明中提到,百思买将会给“优秀的员工”提供五星电器零售业务和其自身品牌业务方面的工作职位,对受到影响的员工会提供遣散补偿和新职介绍的帮助。

  百思买亚洲区总裁唐思杰(kal patel)在声明中称,“关闭在中国的门店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但是朝前看,我们对自己的商业战略非常有信心”。

  在致顾客的信中,百思买提到虽然停止零售经营,但客服热线继续开放,也将继续履行销售的产品至于消费者的所有义务。

  业内人士认为,百思买退出中国,也给山田电机敲响了警钟。二者之间有很大的共性:都是外来资本,都在各自的国家是家电连锁第一品牌,都在中国面临共同强大的对手国美和苏宁。

  此外,几年来,五星和国美、苏宁的差距不是在缩小,而是在拉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