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母娘推动楼市经济 63.2%买房女方说了算

icon 2011-03-04 11:36:23
icon 0

摘要:买房子不再是男人说了算,这是现在中国千千万万个家庭及众多开发商们要直面的现状。一纸婚前房产归个人的规定让单身有房女性越来越多;丈母娘们在挑选女婿的时候一定得看有没有房子,有的还得要大房子。随着房价这几年的节节升高,有人不禁发出疑问,中国房价...

  买房子不再是男人说了算,这是现在中国千千万万个家庭及众多开发商们要直面的现状。一纸婚前房产归个人的规定让单身有房女性越来越多;丈母娘们在挑选女婿的时候一定得看有没有房子,有的还得要大房子。随着房价这几年的节节升高,有人不禁发出疑问,中国房价是不是女性推高的?也有开发商疑问,女性在购房时究竟看重哪些因素?本报记者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对此进行了调查。

  女性早已成为买房的中坚力量,独立自主的单身女性越来越多,“左右房价”的丈母娘们也总是各大售楼处里的常客。近日,各地限购令出台后,房子已经不是你想买,想买就能买的,不同女性该如何面对买房这个问题呢?《楼宇周刊》联合新浪乐居邀请了近千名女性网友进行调查。

  这次调查的女性主要分三个群体,分别是单身女性、准备购买婚房的女性及子女在买房的女性长辈。其中仅有7.1%的单身女性买房是为了投资,在买房问题上63.2%的家庭是由女方或女方家庭说了算,90-140平方米的婚房受到了64.1%的家庭青睐,和单身女性相比,更多的长辈们在挑选房子时看重社区环境和安全,而不是交通因素。

  ◎开发商眼中的女性置业

  由于开发商接触购房人较多,所以他们也较为了解不同人群的购房需要,兆泰地产副总经理梁嘉庭表示,她在工作中发现,女性购房人的需求主要可以按照年龄段来区分。

  ◎20岁D29岁女性置业:

  对于20多岁的女生来说,从传统的观念上来说,是不应该这个时候要考虑的事情。但是由于现阶段我国经济发展速度飞快,各个家庭在理财和资金计划安排上来说有了更多的选择。一方面让孩子在大都市站得住脚,有居可安;另一方面女孩子通过自己的机遇,拼搏去创造出和拥有自己的天地。这个阶段的女生在决定购买因素中,把大部分的注意力投到了价格和社区环境上,其中,价格作为女性消费者关心的首选因素。即使作为未来投资,小户型投入较低,也可以规避了较大风险。同时,不少单身女性都喜欢购买小户型公寓,这样既达到了独立的目的,又不会给自己太大的经济负担。还会选择尽量处于城市核心区的住房。因为此阶段的女性正处于青春活力、打拼事业的过程中。第一核心区相对外围区域更安全。工作中的加班还是朋友间的聚会都可以全无顾虑。节省更多的时间与精力与交通成本。

  置业建议:满足当下居住需要,因此面积在70平方米左右,拥有繁华商业,具有时尚潮流的城市核心位置小户型公寓是第一选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