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品牌“五一”营销创意大盘点

icon 2011-05-06 10:45:17
icon 0

摘要:“五一”是检验家居行业一年是否景气的重要节点,各大品牌纷纷以重磅促销手段抢夺市场制高点。与往年竞相打价格战不同,今年家居品牌的促销更加理性,尤其是增加了创意色彩,使得营销过程变得更具温情,充满趣味。在人们越来越注重生活品质的今天,创意的价值...

  “五一”是检验家居行业一年是否景气的重要节点,各大品牌纷纷以重磅促销手段抢夺市场制高点。与往年竞相打价格战不同,今年家居品牌的促销更加理性,尤其是增加了创意色彩,使得营销过程变得更具温情,充满趣味。在人们越来越注重生活品质的今天,创意的价值越来越受到认同。

  1 不奖运气奖劳动

  创意主角:居然之家

  因为劳动优秀而获得了荣誉,本人凭借荣誉证书到北京居然之家各门店消费,均可享受成交价基础上再让利2-5个百分点的优惠。今年“五一”,居然之家旗帜鲜明地推出了针对劳动者的奖励措施,颠覆了以前靠运气抽奖的营销传统,让京城里平日辛勤工作、付出努力和汗水的劳动者过上了真正意义上的“劳动节”。

  根据所获荣誉的级别不同,优秀劳动者得到的特别优惠也不相同。比如,荣获国家级“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的消费者,可享受成交价基础上5个百分点的优惠;荣获省部级“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的消费者可再享4个点的优惠等。一时间,京城掀起了翻箱倒柜寻找获奖证书的热潮。

  点评:抽奖、打折、送券,每逢节假日商家常用这些招儿奖励顾客,刺激消费。

  但和以往所有优惠活动是面对所有消费者不同,居然之家这次奖励的不是人们的运气,而是实实在在付出劳动获得的奖励。这一举动不仅让许多消费者重拾“劳动最光荣”的价值观,在社会上树起人人争当能手、认真工作的新风,还为家居营销创新起到带头作用。

  2.不送产品送幸福

  创意主角:红星美凯龙

  以前营销,总是在产品上做文章,超低价、特价品,干巴巴地送出去,消费者感觉不到温情。红星美凯龙将家居产品赋予一种“幸福”内涵,买家居产品的过程就是增强幸福感的过程。“五一”期间,红星美凯龙的各种活动都与“幸福”紧密相联:百名老总签售叫“幸福来签手”、社会名流参与的论坛叫“幸福论坛”、与工行北京市分行合作推出的装修贷款叫“牡丹幸福贷记卡”……论幸福、签幸福、享幸福,红星美凯龙用一系列“幸福”的创意,让人们的居家生活变得“幸福”起来。

  点评:通过多种形式在卖场营造一种幸福氛围,让顾客在购买产品过程中增强幸福感,给家居产品赋予幸福内涵,红星美凯龙的这种“幸福营销”充满新意,显得别具一格。其实,消费者在购物时不仅保持理性也依赖感性,能激发人们情感的产品更容易勾起他们的购买欲。

  3.不推主材推辅材

  创意主角:天盛装饰

  从装饰公司选定装修套餐后,由装饰公司为你提供相应主材,是近几年来家装领域盛行的装修手段,由于其提供的主材多是人们耳熟能详的知名家居品牌,价格比市面上低,能让消费者省去东奔西跑选材料的烦恼,颇受消费者欢迎。“五一”前夕,北京天盛装饰却反其道而行之,不推主材却推起辅材来了。通过与欧洲最大的工业建材制造商――圣戈班伟伯合作,天盛装饰在其套餐产品内使用圣戈班伟伯生产的辅料产品,如勾缝剂、界面剂、防水涂料等,最大程度杜绝家装工程中的质量隐患。

  点评:与名牌合作、每款主材出身名门,是家装公司标榜自己品质优良、提高套餐身价的通行手法。天盛装饰却不按常规出牌,抛开主材不推,专拿辅材说事儿,是想提醒人们,那些属于“隐蔽工程”内的防水、砂浆、黏合剂等产品,往往是人们容易忽视的质量死角,更应该做得透明,让消费者一目了然。至于主材,一个立足做品牌的公司,是不可能有半点马虎的。

  4.不找新人找熟人

  创意主角:世纪京洲

  开发新客户,拓展新市场,本是家居品牌营销的重中之重。北京世纪京洲家具有限公司却一反常态,将目光从新顾客旁边滑过,定格到那些曾经消费过“IBOSS”家具的“熟人”身上。4月23日,世纪京洲高调宣布,其家具“以旧换新”活动正式启动,对曾经买过IBOSS家具的用户,按原合同10%的金额折抵现金券后加以回收,如果是其他品牌,则回收折抵金额为原合同的6%。世纪京洲董事长郑贤超表示,所有回收的家具由公司进行统一管理,在经过消毒处理之后,按照木材、五金、海绵塑料的分类进行拆解、分类码放。

  点评:在客户的选择上,世纪京洲可谓匠心独具,针对老客户做文章,图的是一个口碑传播。而当环保风潮席卷全球之时,“以旧换新”在提高资源利用率,减少环境污染,促进节能减排和循环经济发展方面亦将受好评。

  5.不教厨艺教插花

  创意主角:康洁家居

  传统的橱柜营销,网罗一帮意向购买者,找个明星或厨师大秀特秀,展现橱柜的功能,康洁家居却抛开与厨房有关的一切,教起人们插花来。4月23日,康洁举办的“第三届插花艺术大赛”,请来康洁集成家居产品的意向消费者,由专业老师教授插花技巧,并根据现学来的技艺进行现场插花比赛,由评委团评出一、二、三等奖。

  点评:作为家居用品的生产者,康洁原本与插花毫不相关,但将象征美丽的花儿和崇尚品质的家居结合在一起,就体现出一种高雅的情味。插花是一门艺术,考验人们的欣赏水平和创意思维。康洁以一场插花大赛彰显集成家居的魅力,并告诉人们康洁的产品,不仅定位于厨房,还有木门、衣柜、衣帽间,与舒适家居生活息息相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