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失窃 看惊艳宫廷家居

icon 2011-05-12 07:57:03
icon 0

摘要:7件宝物在北京故宫失窃,2件物品被损坏。这是香港私人博物馆两依藏博物馆在故宫举办临时展出(4月29日开展,为期2个月)期间,于5月8日深夜发生的。失窃的和损坏的9件物品,原为香港知名金融家冯耀辉所收藏。这些宝物全部出自欧洲名家之手,制作时间...

  7件宝物在北京故宫失窃,2件物品被损坏。这是香港私人博物馆两依藏博物馆在故宫举办临时展出(4月29日开展,为期2个月)期间,于5月8日深夜发生的。失窃的和损坏的9件物品,原为香港知名金融家冯耀辉所收藏。这些宝物全部出自欧洲名家之手,制作时间大都在20世纪三四十年代,虽然年代并不久远,但这些都是当时欧洲贵族使用的珍玩,世存仅一件。

  ${显示图片4}

  故宫博物院8日晚发生文物失窃案。昨天上午,记者在故宫内看到,失窃事件发生后,故宫明显加强了安保措施,在拥挤的参观人群中,不时有武警和戴红袖箍的保卫人员巡逻走动。

  昨日上午10时30分,故宫博物院紧急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故宫博物院院长助理冯乃恩在发布会上两度鞠躬,表达对社会公众和香港两依藏博物馆的歉意,并表示将加大安保力量,加强内部管理,确保以后所有展览和藏品的安全。

  5月8日晚,故宫内岗人员曾经发现有一名可疑人员在院内走动,随即上前盘查,当时内岗人员并不知道展品被窃,不过在其打电话上报情况的过程中,该嫌疑人员逃脱。之后故宫动员了所有值班和备班的人员二十多人进行搜查,并报告了驻院派出所和武警,但最终没有搜查到该嫌疑人。

  香港两依藏博物馆馆长王夏虹称,遗憾的是,出于对故宫安保的信任,香港方面为这7件展品只象征性地投保了31万元,离其真正的价值相距甚远。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