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治将典:以生活用品设计为中心

icon 2012-03-05 16:49:09
icon 0

摘要:日常是以生活用品设计为中心的,每天都在思考如何将各种各样的事情平稳地舒畅地联系在一起,并运用到产品制作之中。

  日常是以生活用品设计为中心的,每天都在思考如何将各种各样的事情平稳地舒畅地联系在一起,并运用到产品制作之中。

  时  间: 2012年2月15日

  主持人: 新浪家居 罗大全

  嘉  宾: Oji & Design 日本籍代表设计师 大治将典

  ${显示图片4}

  主持人:大家好,首先我们欢迎Oji & Design 日本籍代表设计师大治将典先生接受新浪家居专访。

  大治将典

  1997年毕业于广岛工业大学建筑专业 ,1999年联合成立msg,2004年成立Oji&Design公司。

  “我为生活而设计”我会把自己的身心都完全融入到创作中,每一天用心感受日常生活中那些连接温馨、柔软、舒适的小细节。我不仅仅是设计产品本身,更用心钻研包装、图案的设计,在整个产品是如何诞生的过程中,始终不停的思考并感受。  

  ${显示图片5}

  主持人:大治先生荣获第二届晶麒麟大赛的得奖主之一,是一种怎样的心情,有什么想对广大网友说的吗?

  大治将典:把我的设计通过日本传统技法制成的作品,能在中国获得2个大奖,实在是我意料之外的事情。我觉得很高兴。

  主持人:此次获奖作品,在当初设计的时候,是怎样的一种设计理念,当时有什么灵感激发的吗?

  大治将典:我从事的是将“产品制作者”同“产品使用者”联系到一起的“产品设计”工作。

  我一直认为:不能仅仅是根据最终的成品而去寻找素材,而是要因材施治,结合素材本身特性去塑造它的外观。这样的话可用素材就会变得无处不在了。

  ${显示图片6}

  主持人:请大治先生和我们广大网友讲讲此次的获奖作品,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您的作品。

  大治将典:我一直希望我的作品能够给身边的人带来惊喜。所谓身边的人是指:家里人,朋友,产品制造者以及销售产品的店家。这样一来,世界就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突破了各种矛盾,大家友好和睦的生活在一起。

  现在,中国正在为全世界的人们创作和生产产品。我期待看到,从现在开始为了现代生活而创作的中国的制作者,能够结合中国文化的丰厚底蕴,为了中国的人们去创作。而我更认为,那种能让人们感受到一国独有文化的作品,也必将是世界人民所真正想得到的作品。

  ${显示图片7}

  主持人:大治先生之前还获得过什么奖项吗?

  大治将典:Award

  2011,[MAGEWA] Good Design Award 2011

  2009,[FUTAGAMI] Interior Lifestyle Awards All About Style Store Award

  2004,[Switch Tray] Kokuyo Design Award 2004 Second prize

  2003,[Texture Index & Seal] Kokuyo Design Award 2003 Second prize

  2003,[Chrono Mirror] JIDA Dyson Design Award Second prize

  主持人:您认为中日在设计理念、风格上的区别是什么呢?

  大治将典:我对中国的设计作品了解较少,所以这个问题我较难回答。

  关于日本的设计方面,我觉得:经历了去年东日本大地震后, 涉及有“关爱环境”以及“持续性”的作品在日本的设计中开始增多了。

  主持人: 您是怎么走上设计道路的?

  大治将典:在高中开始学习书法,大学我是学习建筑的。

  大学毕业后,我分别在“建筑事务所”“广告制作事务所”工作过,也曾独立创建了一家美术印刷设计事务所。那时,自主设计、制作和销售了小的效率手册。也正是从那时开始对产品设计发生了兴趣,并且在30岁的时候再次独立。并且自学了产品设计知识,现在在从事包括日本手工业产品等的产品设计工作。

  主持人:您平时有什么兴趣爱好?

  大治将典:平日,我就是在兼事务所的家中,一边感受家庭的氛围,一边一个人安静的工作。没有什么特别的爱好,喜欢购买和使用诸多作家设计生产的器具。

  主持人:谢谢大治先生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