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克家居:14年完美收官,15年续写增长

icon 2015-01-16 11:05:07
icon 0

摘要:  公司公告预计2014年度上市公司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35%左右。

 事件:

  公司公告预计2014年度上市公司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35%左右。

  评论:

  1、产品结构改善,收入扩张是主因

  公司2014年业绩增长超预期,其中前三季度公司增长不到24%,但全年增长35%,表明四季度单季增长尤为可观。我们认为增长主要来自公司内销零售业务增长超预期,且公司调整了产品结构,减少单纯OEM业务比例,增加内销占比,提高整体业务盈利能力。

  2、费用率控制,治理结构改善助推业绩超预期

  除了产品结构改善,收入开源之外,公司内部节流也持续进行中。前期公司进行了降本增效、裁减冗员等一系列的内部治理改善,并减少了销售费用中日常开支,降低费用率占比,随着员工持股计划推出,费用率占比预计仍有一定下降空间。

 3、2015年公司“天时地利人和”,仍是业务拓展大年

  2015年我们认为地产销售有望持续回暖,且公司在布点地区加盟门店持续推出,以及近期完成的员工持股计划,我们总结为公司2015年“天时地利人和”,其员工持股计划人员范围为全公司人员,计479人,对应2.7亿元股票。未来公司股价成为员工共同核心利益。我们认为员工持股计划推出后,公司期间费用率有望继续下行,带来持续的盈利弹性。

  4、 2014年完美收官,2015年续写增长,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

  公司2014年业绩完成增长35%,已经初步显示其管理层品牌运营能力,2015年公司开展加盟业务,增长有望进一步加快,我们预计公司每股收益14~16年0.35元、0.46元、0.58元,维持 “强烈推荐-A”评级。风险因素:地产成交量波动,带来估值的起伏风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