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巴兔“东方生活美学”主题论坛秀 设计回归中式文化

icon 2015-07-30 14:54:45
icon 0

摘要:7月28日,由土巴兔和设计本联手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主办的《最中国 2015设计本“东方生活美学”主题讲坛》活动,在深圳会展中心9号馆论坛区拉开帷幕。

   7月28日,由土巴兔和设计本联手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主办的《最中国 2015设计本“东方生活美学”主题讲坛》活动,在深圳会展中心9号馆论坛区拉开帷幕。

    论坛现场,5位大师从衣、食、住、禅茶、书法、音乐、建筑、宗教等多个维度阐述东方文化的意义和传承,并讲述东方艺术文化对现代生活和设计的影响。论坛吸引了大量家居行业人士,设计师以及热爱生活艺术的观众,现场气氛热烈。他们在这里品茶论道,倾听古筝演奏,观看汉风舞蹈,尽情体会东方美学的神韵。

土巴兔“东方生活美学”主题论坛秀 设计回归中式文化谢兴星汉舞开场秀

  论坛开场是以舞蹈开始的,只见舞蹈家谢兴星身着汉服,如同蝴蝶翩翩起舞,一支汉风开场舞蹈,让在座的人看的如痴如醉。随后,土巴兔品牌总监潘守正发表开场祝词,代表土巴兔和设计本热烈欢迎各位嘉宾的到来。

土巴兔“东方生活美学”主题论坛秀 设计回归中式文化土巴兔品牌总监潘守正发表开场祝词

   倾听  著名设计大师分享东方艺术之美 

土巴兔“东方生活美学”主题论坛秀 设计回归中式文化台湾著名设计大师曾传杰发表演讲《东方文化再创造》  
    论坛现场,台湾资深设计师曾传杰以“东方文化再创作”为题,以建筑、艺术作品为例,向大家展示了他的创作之道。他表示,从不起眼的细节可以挖掘创意灵感,只要带着美的眼光去观察世界,你会找到源源不断的灵感。设计师曾传杰这种随缘的发现与创造为设计师开辟了一条可供借鉴的设计方式,也与许多设计师提倡的“设计源于生活”的理念不谋而合。

土巴兔“东方生活美学”主题论坛秀 设计回归中式文化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产品设计师高一强发表演讲《构木为家》    随后,产品设计师高一强以“构木为家——中国画里的家具与生活”为题详述他的中式家具设计理念。设计师高一强从历史角度阐述中式家具演变过程,从初唐开始,重点突出当时社会文化背景对家具制作的影响。最后他总结出“物”,包括家具,是基于传统和生活的创作。 

土巴兔“东方生活美学”主题论坛秀 设计回归中式文化林宇南《东方生活美学》演讲

   体验  品茶艺表演 感悟茶道

土巴兔“东方生活美学”主题论坛秀 设计回归中式文化茶艺表演

  一位美女茶艺师为在座嘉宾表演茶艺之后,潮州功夫茶文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林宇南演讲《东方生活美学》,解说茶道。

  最后,中南山高僧可一法师讲诉书法禅,讲诉书法与人心的关系,为论坛画上圆满的句号。

    本次“东方生活美学”主题讲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高士纵论,设计师们在一起探寻东方美学的精神内涵,激活时尚创新的设计灵感,创东方生态和谐之美,筑东方精神勃发之美,塑东方风尚流行之美,必将为中国设计注入最美的一抹亮色。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