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多地价贵,纽约第一次推出了不到 35 平的“微型公寓”

icon 2015-12-17 10:18:53
icon 0

摘要:2012年,前任市长 Micheal Bloomberg 提出尝试“微型公寓(micro apartment)”的住房模式,并发起项目竞标,这是纽约首次允许一间公寓的面积小于 400 平方英尺(约合 37平方米)。

人多地价贵,纽约第一次推出了不到 35 平的“微型公寓”

  就整体环境来说,一个人确实能在里面住得舒适。但它的价格也算不上便宜。嗯,纽约。

  作为世界上最大最发达的城市之一,纽约也面临着地价高、房租贵的问题。并且,这个趋势还一直在发展,今年 10 月,曼哈顿一个单间公寓的平均房租已经达到每月 2738 美元。这意味着,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找一间支付得起的房子变得越来越难。纽约市政府也意识到这个问题。2012年,前任市长 Micheal Bloomberg 提出尝试“微型公寓(micro apartment)”的住房模式,并发起项目竞标,这是纽约首次允许一间公寓的面积小于 400 平方英尺(约合 37平方米)。

  项目最终敲定由设计公司 nArchitects、开发商 Monadnock Development 和为租房者提供住房解决方案的平台 Stage 3 Properties 共同执行。三年之后,这个叫做“Carmel Place”的公寓对外公开了更多细节,今年 11 月底已经开始提供出租,到明年 2 月租客就可以正式入住。

  Carmel Place 位于纽约曼哈顿的 Kips Bay 街区,总共有 55 个单元,每个单间面积在 260 - 360 平方英尺(24 - 33 平方米左右)。

人多地价贵,纽约第一次推出了不到 35 平的“微型公寓”厨房和卧室连在一起的小户型

  除了地面之外,公寓用了大面积的白色(墙壁、天花板、家具),这几乎是小空间必备。毕竟白色可以反光,让天花板显得更高,空间更宽敞。整体装修很简洁,大体只有白色、灰色和木头的颜色几种色调,风格统一,显得干净而不杂乱,也不会透出冷感。

  为了提高空间利用,公寓专门设计了许多壁橱,布满一整面墙,为住户提供更多储物空间。而公寓里的许多家具,不仅材质看起来很轻盈,它们还各有玄机:书桌是可伸缩式的,伸展开来面积可以更大,便于用餐和其他工作;靠窗的那块区域可以是卧室,平时把床从墙里“放”下来供休息用,需要待客时,便将它收起至墙内,摆上沙发和茶几,就成了客厅。

  就整体环境而言,尽管这些公寓面积不大,但是一个人在里面确实能住得舒适甚至过得精致。

  如果需要生活便利产品和相关服务(比如洗衣),Stage 3 Properties 旗下还有个叫 Ollie 的品牌专门给用户提供这些服务。假如住客想要自己决定一切,他们也可以选择未经统一装修的房间。

人多地价贵,纽约第一次推出了不到 35 平的“微型公寓”可折叠的桌子

人多地价贵,纽约第一次推出了不到 35 平的“微型公寓”可收入墙中的床人多地价贵,纽约第一次推出了不到 35 平的“微型公寓”

厨房,设备齐全

人多地价贵,纽约第一次推出了不到 35 平的“微型公寓”进门玄关;浴室

  纽约这个尝试引起了不少讨论,人们最关注的问题是它的性价比如何以及这种微型公寓到底能否解决真正的住房难题。

  说到价格,它其实不便宜。55 个单元有 33 间是市场价格,每个月在 2500 – 2800 美元,不比 2738 美元的均价差多少。剩下的 22 间相对实惠,根据一定条件分给不同租客,据fastcompany 报道,目前已经有 6000 人排队申请了。

  至于这样的微型公寓能起到多少作用,这可能需要更长时间的观察和实践。目前,纽约有1800 万个一到两人的家庭,但只有 1000 万(包括和不包括客厅的)单间公寓,可支付住宅还是很短缺的。

  这个项目的设计公司 nArchitects 的一位负责人 Eric Bunge 对此评论说,“至少这个项目是我们尝试着提出解决住房问题的方案。”他认为,当前人们更应该做的是“让整个房产行业”向前看,比如说尝试“合作居住”这样的做法(不同家庭组成社区,共享公共设施,在日常生活中有更加紧密的合作与联系),区域划分制度也该顺应住宅有所改变。他还建议公寓的设计者在设计公寓时注意让它变得更加宜居,像增加天花板的高度,这点对于改善小空间生活就尤其重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