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普大咖PK京派老炮 梁志天曲美出演《2016米兰站出来》

icon 2016-02-16 16:49:04
icon 0

摘要:2016年初,红星美凯龙、创基金联合导演,设计大咖梁志天、卢志荣与曲美家居联袂主演的米兰展大片《2016“米兰站”出来之当港普大咖遇上京派老炮儿》正在密集拍摄中。这么大动作事件怎能少了新浪家居的参与,这不,1月28日,记者探班剧组啦!

    2016年初,红星美凯龙、创基金联合导演,设计大咖梁志天、卢志荣与曲美家居联袂主演的米兰展大片《2016“米兰站”出来之当港普大咖遇上京派老炮儿》正在密集拍摄中。这么大动作事件怎能少了新浪家居的参与,这不,记者随着红星美凯龙一起探班啦!

  米兰“站出来”:当港普大咖遇上京派老炮儿

  既然探班,少不了扒一扒这部戏的幕后推手:红星美凯龙,这家2015年上市于香港联交所的中国最大的家居连锁品牌,一直致力于联合中国企业参展米兰展。2015年12月,就联合了创基金和中国10家家居企业共同为2016米兰展创作《2016米兰站出来》系列大片。在红星美凯龙的撮合下,港普设计大咖梁志天、卢志荣与京派家居老炮儿赵瑞海联袂出演,一部精彩的米兰展大片即将上映。

港普大咖PK京派老炮 梁志天曲美出演《2016米兰站出来》

  说到大片,肯定少不了男女主角,不过这部戏却有些特殊,是一部只有男主角的大片。

  梁志天,生于香港,国际著名建筑、室内及产品设计师,国际室内建筑师设计师团体联盟(IFI)候任主席,将于2017年度担任主席,成为历届第一位当选IFI 主席的华人。梁志天以现代风格见称,善于将饶富亚洲文化及艺术的元素融入其设计中。

  卢志荣,著名海外华人设计师,生于香港,以建筑、空间、家俬设计享誉欧洲,是极少数被意大利现代传统设计界所认可的华裔设计师,其作品遍及北京、伦敦、米兰、迪拜、伊斯坦布尔等各大城市。

  赵瑞海,曲美家居董事长。2015年4月22日,曲美家居正式登陆上交所,成为北京首个上市家具企业。90年代初,曲美凭借先进的弯曲木工艺名噪一时,二十多年来,赵瑞海带领曲美家居厚积薄发,不断沉淀,成为京派特色文化底蕴浓厚的家具“老炮儿”。

  虽然面对地域原因,三位男主角遭遇沟通障碍,时不时需要助理兼职“同声传译”,即便如此,三方的合作却十分愉快,对彼此颇为欣赏。“曲美在生产、工艺等各方面都非常成熟,在设计方案出来之后,曲美各方面都全力配合,与曲美合作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情”,梁志天说。

  “我们很高兴能够与梁志天先生合作”,曲美家居董事长赵瑞海说,通过此次合作,他看到室内空间设计师对整个空间的把握意识更强,对产品的尺度和细节把握更为精道,“原来很弱的一件产品经过他们设计变成了视觉中心,不仅具有装饰感,有建筑装饰的体量感,其功能性也没有减弱。”

    对于此次活动,建筑大师卢志荣认为“站出来”真正的意义在于“'传承'——透过不断的探索和改善,从中找到新灵感,赋予这些事物新生命、新价值,从而得到一种文化传承。”

  米兰“站出来”:扇 Fan

  此次为拍摄《2016米兰“站出来”》大电影,各路大咖各显神通,纷纷选取不同的中国“老物件”作为灵感,梁志天、卢志荣与曲美家居独辟蹊径,选择中国文化传统器物──扇子作为灵感来源,他们“以现代的方式在家具上重新演绎扇的元素,展现一种富有人文雅趣的生活方式”,梁志天说。

港普大咖PK京派老炮 梁志天曲美出演《2016米兰站出来》灵感来源:扇子

  说起这两件作品,曲美家居董事长赵瑞海评价颇高,他说,“我特别推崇这两件作品,这两件作品发源于中国的扇子,但又看不出有扇子,如果设计师不讲,消费者一般感受不出来,但是会感觉有中国味道,有中国人的气韵。”

港普大咖PK京派老炮 梁志天曲美出演《2016米兰站出来》

  作品灵感:团扇

  作品形式:扶手椅

  关键词:白橡木 皮革面

  扶手椅从团扇获得灵感,以其团圆如月的形状暗合中国人崇尚合欢吉祥的寓意。透过皮革面与木结构的工学结合,倒角部分全部手工制作,皮革面部分辅以钢筋龙骨进行支撑,以团扇的端庄美态突显出风雅的生活态度。

港普大咖PK京派老炮 梁志天曲美出演《2016米兰站出来》

  “椅子的尺度、工艺、结构是非常有创意的,他(梁志天)把椅子放大,变成空间的视觉中心,尺度变大却没有失去椅子的功能,这绝对是大师的作品。”赵瑞海向记者介绍说。

港普大咖PK京派老炮 梁志天曲美出演《2016米兰站出来》

港普大咖PK京派老炮 梁志天曲美出演《2016米兰站出来》

   作品灵感:扇子

  作品形式:咖啡桌

  关键词:白橡木 木结构

  咖啡桌以124支木结构组成,每支木元素所呈现出来的长度和弧度皆不一样,所需元素均需工人师傅手工打磨,并使用水性漆保持木本色。曲美的工人师傅还专门为这124支木结构单独打造模板,保证工艺结构的精细,“咖啡桌与扇子呼应,意在表现扇子骨摆开的叠加效果,非常漂亮、非常有诗意”,展现了东方的雅致气韵。

  米兰“站出来”后

  近年来,国人生活方式逐渐成为家居设计元素,中国家居设计也逐渐在国际展会上崭露头角,当代表“当代中国的生活哲学”的《2016米兰站出来》系列大片上映米兰国际家具展后,对国人生活方式的研究会有什么样的影响?

  曲美家具董事长赵瑞海认为,对于国人生活方式研究,需要从中抽离设计元素而不是简单的复制,是“把文化精神抽离出来,用现代方法表达清楚,这是国人生活方式应有的研究方向,必须用当下现代的眼光来做才有意义价值。”而企业与设计师的合作,他相信,通过此次活动,之后会形成一种更开放、更商业、更规范的模式。

    “传统艺术品往往蕴含着非凡的智慧和质朴自然及诗意的文化意蕴,”卢志荣说,所以以中国古扇为创意灵感,“透过全新演绎把传统文化意蕴注入我们的设计中,并将中国设计理念大力推广,让大家深思这件作品背后的意义。”

    梁志天、卢志荣、曲美家居联袂主演的大片到底如何呢?在2016米兰展上会引发什么样的惊喜?我们拭目以待。更多相关消息,请关注新浪家居后续报道。(文/新浪家居 樊佩)

文末彩蛋:作品花絮抢先看哟!

港普大咖PK京派老炮 梁志天曲美出演《2016米兰站出来》咖啡桌的124支木结构,每支都有编号


港普大咖PK京派老炮 梁志天曲美出演《2016米兰站出来》盛放咖啡桌的124支木结构模板的木箱

港普大咖PK京派老炮 梁志天曲美出演《2016米兰站出来》

  

港普大咖PK京派老炮 梁志天曲美出演《2016米兰站出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