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言2016之仁豪尤国忠:联手开发商,开创拎包入住新模式

icon 2016-02-25 17:52:21
icon 0

摘要:随着一线城市房地产主流户型的变化及精装化的普及,住宅精装产业化成了大势所趋。住宅精装化对家具设计提出了新的要求,也给家具企业扩宽渠道、突破困局提供了机遇。

  前言:2015年的中国家居产业经历了重大的变革和冲击,这里既有狂飙突进者,又有搅局者的横空出世,也有过气英雄的迟暮。如今迈进2016年,在市场深度调整、品牌格局重构、互联网化创新加速的大背景下,以及3月份的深圳国际家具展前夕,新浪家居联合深圳家具行业协会,以新闻的视角,客观的态度把脉2016年家具行业发展的趋势和轨迹。

真言2016之仁豪尤国忠:联手开发商,开创拎包入住新模式仁豪董事长尤国忠

 家具联手房地产,开创拎包入住新模式

  随着一线城市房地产主流户型的变化及精装化的普及,住宅精装产业化成了大势所趋。住宅精装化对家具设计提出了新的要求,也给家具企业扩宽渠道、突破困局提供了机遇。因此在2016年3月的第31届深圳国际家具展,洞悉消费新动态,联合家居产业链的上游产——房地产,开创了家具和房地产合作新模式,打造了住宅精装拎包入住体验馆。以展会的优势平台为当前主流消费创造全新的商业模式,联动房地产行业、建材行业、家具行业、室内设计师等家居链条,整合上下游资源,为主流消费者提供家具配置的新需求。

  仁豪家具是首次大胆尝试本次跨界合作模式的品牌商之一。仁豪董事长尤国忠说:“从上游切入,联合房地产商推出的拎包入住项目将促使建筑设计、住宅空间的设计更加优化合理,同时对家具设计提出了新的要求,需结合室内设计和硬装风格设计家具,即定制类家具。拎包入住项目主要针对的是大众消费群体,工薪阶层,这类群体的消费习惯和需求推动了大家居行业对多渠道的探索。

 扎实内功,传统渠道新兴渠道两手抓

  仁豪之所以敢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主要得益于仁豪在近几年来已经窥探到了未来的消费趋势,并为迎合未来的市场做了扎实的准备。住宅精装化使家具销售渠道从上游的房地产就开始拦截,由此需要考虑到家具的定制,特别是书房、衣柜、厅柜之类,很多户型可能是先定了软装的设计再做活动家具的选择,那么活动家具的设计、生产制造需变化适应这种模式。特别是在这两年,以衣柜为代表的家具尝试定制的特别多,所以仁豪在两年前便开始在惠州规划建造了一个万亩新型工业园,投入了好几个亿,进口了不少新型的高科技设备,这个大型生产基地已经逐渐开始投产,其中有两条生产线是重点,第一是定制线——供应新渠道,生产与房地产合作的定制家具,另一条——成品线,服务常规渠道,如在卖场、经销商等传统渠道里需要定做的需求,双管齐下,为赢得未来消费市场做好内功。

  2015年对于家具企业而言是艰难的一年,市场疲软,竞争激烈使一批盲目跟风、没有足够竞争实力的企业面临危机,但同时也存在些在逆境中昂首向上的企业。仁豪便是其一。在2015年,市场一片哀嚎的情况下,仁豪的年销售额不降反升。尤国忠向新浪家居“泄密”了其经营之道:

  一、综合实力的较量。以前可能说产品做的好,产品是核心竞争力,或者是营销厉害,营销是核心竞争力,但现在已经是较量整体实力的天下,单方面能力强都远远不够,好比单凭一个胳膊粗是打不过全身硬的壮汉的。

  二、扎实内功的锤炼。2015仁豪的研发和生产投入都较之前翻了一番,新工业园的落成使企业的生产能力迈向了新的台阶。

真言2016之仁豪尤国忠:联手开发商,开创拎包入住新模式

  强大生产力,将别人甩的更远 

  尤国忠特别强调了强大生产力将给企业带来的推动,这在与万科这样大地产商合作成了先决条件。这类开发商的合作企业必须具备两个基本条件:一是合格的品质管控,二是定好的交货期一定要保证完成。这两点是小工厂根本做不到的,假设一个楼盘一次成单3000万,固定交货期,没有足够生产力的工厂怎么可能做到。在大研发、大生产的夯实基础下,企业的大营销才可以全面展开,即将来临的展会,将会逐渐见识到仁豪这些大动作带来的成果。同时,尤国忠认为未来的家具行业将是两极分化的趋势,体量大的越来越强大,小的能力不够的可能代工求生存或被淘汰,而仁豪则会跑的更快,将别人甩的更远。

  拥有了大研发、大生产、大营销,接下来仁豪在营销方面也会尝试些新玩法。作为仁豪居品的长期合作伙伴,新浪家居2015年9月正式启动了91装修消费者服务平台,尤国忠对此深表认可。他认为,新浪家居从以往的媒体和信息服务商,变身为直接为消费者服务的平台,直接为全国500万名装修期会员提供装修及建材家具服务,也为新浪家居的合作企业提供了很好的思路。

  针对2016年的整体家具市场的预期,尤国忠说:“跟2015年相比,不可能说一下子变好、好的膨胀,变差也不可能差的一落千丈,上半年已经做好了应对一些可能出现的困难的准备,未来几年家具市场还是很有前景的,从每年不断增长家具消费总额、和主流家居卖场的扩张来看,市场很大,我们很有信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