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ily梦百合]小城房,大城床

icon 2016-02-24 15:56:33
icon 0

摘要:在大城市生活,万人如海一身藏,没几个人在乎你是谁,你在做什么。你大口呼吸着雾霾堵在南京东路或是五道口,也没人会因为你是单身、是gay、是非主流而投射异样的眼光。

  春节来临,我们像“候鸟”一样开始了迁徙。假期似乎比流星流逝的还快,重温了七天老家那张曾经睡过无数个夜晚的大床之后,又回到大城市里蜗居的这张小床,回到边啃着早餐边冲锋陷阵的公交车与地下铁,回到被手指不停敲打而渐褪色的按键间……感觉生命就像陀螺旋渐渐进入高速旋转模式。

  可是回来后发现,似乎大城市里的这张床也睡得越来越不安稳。房租又开始傲娇地在上涨,工资涨的比乌龟还慢。在老家我们的小城,或许拥有一个大房,而回到北上广深,你可能只买得起一张床大的空间。但为什么我们还是要选择大城市的一张床,而不是小城市的一套房?

  春节回到曾经少年时称为家的小城市,熟悉又陌生。同学、老师、姑婶、舅姨……还是那些人,还是那些话题。看着曾经的同学们的小孩都能打酱油了,曾经的老师还是耕耘在那所中学,姑姑婶婶们磕着瓜子搓着麻将,似乎看到了他们的生活总是这样周而复始,安逸平和,没有新奇、没有挑战。小城市的圈子很小,彼此的眼睛就像探照灯,照视着你的生活,逃不过各种对比,逃不出千丝及万缕的关系网。而在大城市生活,万人如海一身藏,没几个人在乎你是谁,你在做什么。你大口呼吸着雾霾堵在南京东路或是五道口,也没人会因为你是单身、是gay、是非主流而投射异样的眼光。

  哪怕只是统计在北上广深谋生的白领,数目早已经超过英国的总人口。披头士主唱列侬曾经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到为什么一个英国乐队却要去美国发展,列侬的回答是:在古罗马帝国时期,当时的哲学家和诗人都是去罗马,因为那里是世界的中心,我们今天来到纽约,因为这里是世界的中心。对于生活在三四五线城市的年轻人而言,北上广深就是我们的纽约。多少青春的灵魂和躯体,都未能逃脱中国版的“纽约梦”,它的丰富、挑战、新奇、包容、繁华……像是一种具有一点“危险”的诱惑。

  有人因为对老家各种亲情轰炸(结婚生子)、乃至流俗、老套生活观念及人际关系的厌弃,越发觉得大城市好,有人迷恋于故乡熟悉的味道、浓郁的亲情和安逸的节奏,再次怀疑自己在大城市艰辛谋生的意义。所以一到春节,朋友圈关于“逃离北上广”的话题变成了星星之火,引燃了生活在大城市的人的火,控诉着那些大城市的种种“不堪”,空气差、交通堵、竞争惨、压力大,尤其是以住宅租售为主体的生活成本不断攀升,造成了这种集体“口伐”大城市的反抗情绪。

  可是,我们还是用脚做出了选择。回到了我们又爱又恨的大城市。热传在朋友圈里那篇《北京,难以离开》做出了解释:大城市的种种“不好”,和它的“好”抵过后,依然值得留下来,大城市并非存在不存在不公,但在这里,你随时可以感到健康向上的市场力量——按价论市,给有能力的人提供就业机会,让努力的人获得更多报酬。

  即使没有过上我们期盼的生活,但依然留在大城市,因为它给了我们最珍贵的东西——可能性。年轻时只要出发就能到达,既然选择了大城市的喧嚣,至少应该拥有一张属于自己的好床垫。我选择Mlily梦百合零压绵床垫,安放自己不甘寂寞不愿平凡的灵魂,不管日间多少压力与烦恼,到了晚上都可以一次性释放。

[Mlily梦百合]小城房,大城床

[Mlily梦百合]小城房,大城床

(来源:新浪家居 曾佳琪)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