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智慧社区试点累计达162个

icon 2016-04-18 17:28:18
icon 0

摘要:自2013年起, 深圳市政府连续3年将智慧社区建设试点工作列为市政府民生实事工作任务之一。

  本届绿博会上,深圳展团展出的智慧社区建设成果受到关注。记者获悉,我市目前已建成162个智慧社区试点。

  据了解,自2013年起, 深圳市政府连续3年将智慧社区建设试点工作列为市政府民生实事工作任务之一。为落实市政府关于“智慧深圳”建设的整体部署,市住建局研究制定了《深圳市智 慧社区建设导则(试行)》和《深圳市智慧社区评价规范(试行)》,先后出台了《深圳市绿色物业管理导则(试行)》、《深圳市绿色物业管理项目评价办法(试行)》和《深圳市绿色物业管理评价细则(试行)》,探索建立健全智慧社区建设规范和评价体系,试行智慧社区建设项目星级评价制度,引导和规范智能物业管理综合服务平台、智能化住宅小区和智慧社区建设。

深圳智慧社区试点累计达162个

  截至2015年底,全市智慧社区试点累计达162个。在万科物业、长城 物业、彩生活物业、招商局物业、中信物业等物业公司的管理下,这些试点小区现已具备社区智慧通、建筑设备智能管理以及社区生活服务等智慧物业和智慧服务功 能,其中部分试点小区完成了智能物业管理综合服务平台与“深圳社区家园网”等电子政务平台的对接,实现了政府公共服务、社会管理服务等智慧政务的部分功 能,有序推进全市“智慧社区”试点建设工作。

  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在城市各领域的广泛应用,城市信 息化迈入“智慧化”阶段。坪山新区作为全国首批智慧城市试点,近年来对智慧城市建设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今年2月26日,中国智慧城市样板建设战略合作 签约仪式暨中日英智慧城市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坪山新区管委会举行。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日中经济协会、华为技术、软通动力、益田集团等正式签署 相关协议,确定将位于深圳坪山新区的益田共和城邦项目打造成中国智慧城市的样板,助力坪山新区建设深圳“东北门户、智造新城”,把坪山新区“智慧城市”试 点引入社区智慧生活领域。(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智慧社区试点累计达162个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