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宗宪:年轻设计师新潮却也片面

icon 2016-04-27 18:19:09
icon 0

摘要:4月26日,第十届大师选助手设计新锐选拔赛在深圳举办,大师代表何宗宪、黄志达、姜峰、赵东洲、刘红蕾齐聚现场,并发表演讲,进行现场拉票。何宗宪作为受邀设计师之一,演讲结束后接受了新浪家居的采访。

  4月26日,第十届大师选助手设计新锐选拔赛在深圳举办,大师代表何宗宪、黄志达、姜峰、赵东洲、刘红蕾齐聚现场,并发表演讲,进行现场拉票。何宗宪作为受邀设计师之一,演讲结束后接受了新浪家居的采访。

何宗宪:年轻设计师新潮却也片面PAL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设计董事何宗宪

  【新浪家居】印象中常常会看到何老师担任设计师比赛导师,您工作那么忙,为什么还会答应参加设计师活动?

  【何宗宪】刚成立事务所前,为了贴补家用,我在香港艺术学院教书,也担任香港理工大学校外教学。我本身是香港大学毕业,个人特别喜欢学校,更喜欢与学生们一起交流,不断挖掘新的理念。我觉得,长时间与年轻人混在一起,也会近朱者赤,保持年轻的心态。

  【新浪家居】近期,国内年轻设计师的作品在米兰展上获得认可,您常常与年轻人交流,您觉得当下年轻设计师身上是否带有别样的特质或者优点?

  【何宗宪】现今年轻人很有胆量,敢拼。他们对生活周边时尚美好的事物具备很强的敏感性,对于他们自身喜欢的东西可以挖的很透彻,但是如果不感兴趣的东西就完全不清楚。他们新潮却也片面。年轻设计师本身具备很好的创造力,但也很早熟,他们一开始就知道自己要去做什么,却也往往容易浮躁,忽略基本功。以往的设计师都是很乖的,常常都觉得这些那些都要懂,自然去挖掘。

  【新浪家居】作为设计大师,您在选择新锐设计师上有什么要求?

  【何宗宪】设计不是一个人的事情,是一个团队的事情。如果真的需要标准的话,有两个。一是要有自己的想法,想法天真没有关系,最重要的是不能随波逐流。二是热情,是作为设计该有的特质,要敢于冒险,敢于尝试。

  【新浪家居】您觉得导师和设计师之间相处最融洽的关系是怎样的呢?

  【何宗宪】我觉得两者之间最好的关系是达到沟通上的透彻,设计师要敢于挑战,也要加强与导师之间的合作和沟通。每一个设计项目过程中,设计师不单单是学习设计本身,也在学习如何提高自身各方面的知识。

  【新浪家居】您平常对您的团队有什么要求?

  【何宗宪】首要的一点:责任感,这是作为设计师最基本的,对工作和客户负责。二是要有心,把事情做的更好的心态。

  【新浪家居】您有在香港有担任教师的经历,在您看来,大陆与香港在设计师教育上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何宗宪】我对国内教育不太了解。但是我对香港和新加坡却深有体会,我曾经在新加坡读过书,新加坡的教育是让学生去了解自身的能力,并找到自己想做的事,发挥自身的潜力。在我的新加坡同学中,虽然大家都是设计专业出身,但也出现了飞机师,演员等不同职业的同学,他们认为,设计专业只是文凭,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最重要,相反,香港的学生会被认为要发挥所学的专业。我认为国内对学生的教育也要有这方面的觉悟,专业只是条件,学校的教育只是提供条件,而不是让条件重复或者利用这方面的条件去谋生。

  我觉得自己是幸运的,这得益于新加坡相对自由的教育,让我在设计中能完全发挥自身创作的状态,而不是单单追求商业化上的成功。心态决定了一个设计师的发展。(文/新浪家居 陈文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