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家和左右又杠上了? 我赌赢的会是…… | 庄承浩专栏

icon 2016-08-04 10:48:01
icon 0

摘要:在微博上看任志强和潘石屹这对好基友斗嘴,曾经是众多博友的一大乐事,如今,任志强的大炮弹药少了,潘石屹也低调了很多,江湖不免寂寥。好在家居界同样有一对活宝,确切来讲,是国内休闲沙发做得最大的两家,顾家家居和左右沙发。

顾家和左右又杠上了? 我赌赢的会是…… | 庄承浩专栏

  在微博上看任志强和潘石屹这对好基友斗嘴,曾经是众多博友的一大乐事,如今,任志强的大炮弹药少了,潘石屹也低调了很多,江湖不免寂寥。好在家居界同样有一对活宝,确切来讲,是国内休闲沙发做得最大的两家,顾家家居和左右沙发。

  虽然顾江生和黄华坤两位大佬不亲自出面,但两大品牌的品牌部,可以说也是斗得不可开交。 两大品牌最近一次斗法,就发生在这两天。8月2日,顾家家居在全国各大报纸刊登顾太太寻找顾先生的广告,内容如下:

顾家和左右又杠上了? 我赌赢的会是…… | 庄承浩专栏

顾家和左右又杠上了? 我赌赢的会是…… | 庄承浩专栏

  家居圈难得见到这类创意广告,它迅速刷爆了很多人的朋友圈。明眼人一看自然知道是怎么一回事,顾家家居在推广其“全民顾家日”。8月3日,“顾先生”的回复也见报了:

顾家和左右又杠上了? 我赌赢的会是…… | 庄承浩专栏

  见到如此大阵仗的广告,好基友左右沙发怎能不顽皮一把?于是在其“幸福时报”上也贴出回应“顾太太”的“广告”,内容如下:

顾家和左右又杠上了? 我赌赢的会是…… | 庄承浩专栏

  虽然没有指名道姓,但显然是冲着“顾生顾太”来的。左右沙发品牌部反应确实一如既往的快,接下来还有什么花样,能否让两家都玩得更High一些,让人充满期待。

  其实,左右、顾家互掐,由来已久。

  两年前,顾家家居做了一个名为“顾家暖男节”的微信促销活动,其中一句广告词是“顾家暖男,怎能左右为难?!”顾家家居当时的代言人是张学友(暖男),而 《左右为难》则是张学友和郑中基唱过的一首经典歌曲,所以广告词本身其实是没什么问题的。但是,这却惹到休闲沙发领域和顾家家居比较接近的左右沙发了,展开了针对暖男的围剿“造句”大赛。

  这场斗嘴大战几乎成为家居圈的现象级事件,成为业界茶余饭后的谈资。不过,双方并没有直接中伤对方,而是用调侃、娱乐的方式一起High。

  其实,在手机界也有类似的活宝、冤家,他们就是苹果和三星。每次苹果推出新品,三星必定要推出明里暗里讽刺对方的广告。就在昨晚的三星Galaxy Note7发布会上,三星市场部副总裁Justin Denison问观众希望手机上会有什么配置时,幽默地表示“An audio jack”(耳机接口),这其实也是在讽刺苹果,因为业界传言今年苹果的iPhone 7上将取消3.5mm耳机接口,而此前3.5mm耳机接口其实是所有手机必备的。

  虽然三星和苹果斗嘴多年,但并没有丢了市场,反而越发成为世界上最知名的两家手机厂商,他们的旗舰产品仍旧是人们最关注的。而我们的顾家家居和左右沙发,也没有因为斗嘴而丢了市场。顾家家居已经准备好IPO了,左右也在积极实施其百亿计划,两家可谓越斗越勇,越斗越开心。

  笔者记得,潘石屹曾这样评价他的对手:“任志强是个天生的‘战斗家’,而我跟他又天生一对,看来我们这辈子要一直斗下去了。不过,无论斗得多凶,骂得多狠,我们内心都互相尊敬,视对方为最好的对手,最好的兄弟,失去谁,都会寂寞……”

  作为观察者,笔者希望左右和顾家能继续惺惺相惜、天荒地老地斗下去,斗出更好的品质,更好的设计,更好的服务,最好能把我们的沙发斗出中国,斗到米兰,斗到全世界,最终斗到外太空。(新浪家居 庄承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