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儿童哥”成就了松堡王国

icon 2016-08-24 14:58:14
icon 0

摘要:在儿童家具行业有着这样一个人,他此生只做一件事,那就是只选用北欧松木制作环保健康安全的儿童家具。他因为一份执著和热爱在坚守着,他是松堡王国创始人郭向阳先生。

  一生只做一件事情,需要很大的勇气,很多的耐心,要耐得住寂寞,要把眼睛死死地盯住你的目标。

  在儿童家具行业有着这样一个人,他此生只做一件事,那就是只选用北欧松木制作环保健康安全的儿童家具。他因为一份执著和热爱在坚守着,他是松堡王国创始人郭向阳先生。

一位“儿童哥”成就了松堡王国

  
松堡王国董事长郭向阳先生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此生只做松木儿童家具

  郭向阳出生于有“木雕之乡”之称的浙江东阳,是国内儿童松木家具品牌“松堡王国”创始人。

  “我喜欢木材,特别是松木家具,在这个过程中找到很多乐趣。这是我喜欢的事情,所以有源源不断的动力,乐此不疲。”郭总说。直到现在,每当他走进车间或者展厅都会很有感触。用他的话说,大概做木匠出身的家具人都会对木材有这一种“情怀”。而他的情怀,倾注在他从事十几年的松木儿童家具上。

  机遇总是垂青有准备的人,成功总是留给有梦想的人。2001年创立森堡家俬有限公司之前,郭总是一名木匠,所做的产品就是出口日本的松木家具。森堡家俬创立之初也主攻海外市场,2005年起才开始转型内销,于是有了现在的松木儿童家具代表品牌松堡王国。

  为什么只选用北欧松木制作儿童家具呢?北欧松木在常年冰雪覆盖的环境下生长,过程非常缓慢,需要80年成材,造就了它们纹理致密匀称,内部应力小,木纹美观,结疤小而少,握钉力强,木质稳定的特性,是最佳的青少年儿童家具天然材料。正是源于对孩子的爱和对儿童家具这份事业的热爱,郭总强调,松堡王国从一开始的定位就很聚焦,只做儿童家具,而且主材永远是北欧松木,不会改变。

  在郭总看来,人一定要做自己喜欢的事,而他很高兴自己能够一直做他所喜爱的松木家具,所以他不觉得累也不觉得辛苦。他在自己的微信签名上写着“此生只做儿童家具!昵称儿童哥!”。

一位“儿童哥”成就了松堡王国

   松堡王国经典系列儿童套房

  不忘初心  让更多孩子拥有健康快乐的成长空间

  松堡王国无论经历高峰还是低谷,深耕儿童家具16载,总是坚守初心、不懈努力,始终站在儿童家具前列。郭总认为,这其中2个因素不可忽视:

  第一,入行早。森堡家俬是国内最早采用北欧进口松木的儿童家具厂,应该算是中国最早有环保意识的儿童家具厂家。“这么多年我们一直坚持做儿童家具,在工艺上、材料和技术上多少总结了一些经验。”郭总在总结时表示。2005松堡王国品牌的成立,开创了国内松木儿童家具的先河;在2006年松堡王国开始使用欧洲进口水性漆,一种以水为稀释剂的新型环保材料,在行业内也属于首创。木材和油漆上的考究,让松堡王国在环保方面有了别人难以比拟的优势。

  第二,成本优势。松堡王国不仅生产制造松木儿童家具,同时也是北欧松木中国区的代理。批量化采购让松堡王国在主材上占有了成本优势,用郭总的话说,就是在中国松木市场上“有话语权”。

一位“儿童哥”成就了松堡王国

  
  松堡王国贵族系列儿童套房

  环保第一。创业十几年,郭向阳始终没有忘记当时为什么而出发。他说:“做松木儿童家具这件事,跟赚钱或企业做多大没多少关系,这是一份事业。”松堡王国计划引进米兰设计师和芬兰设计师分别为旗下三个系列的产品:贵族系列、经典系列和北美系列进行全线升级。另外,还将推出一些大众化的系列产品,主要面向三四线市场的普通老百姓。“让更多普通消费者能用上松木儿童家具”郭总说。

  渠道下沉,价格更亲民,那产品质量如何把控?

  “松木本身有很多结疤,我们以往的做法会把结疤都去掉。大众系列的产品,结疤会保留一部分,这样出材率会高很多,生产效率也会快一些。”郭总表示,除此以外,产品的设计和工艺依然会按照松堡王国的统一标准来生产,保证产品的品质和环保安全。据介绍,新系列产品将会在明年三月份深圳家具展上亮相。

 愿景:让松堡王国成为行业的领头羊

  松堡王国从2013年开始制定未来十年战略规划宏图,梦想从此起航。并计划于2025年松堡王国年营业额达到50亿,并建成松堡王国山庄造福每一个员工。

  目前松堡王国惠州生产基地、南开生产基地都在建设中,下一步还将建设河南生产基地;另外,将在东莞和河南两地建立两个物流配送中心。布局完成之后,预计公司年产值会翻番。

一位“儿童哥”成就了松堡王国

  
  松堡王国北美系列儿童套房

  郭总表示,将来松堡王国会逐步发展成为一个儿童综合产业平台,不仅卖儿童家具,也整合相关的资源,比如玩具,学习用品,运动用品,服装等等。另外,今年三月份,松堡王国的智能儿童房已经正式登录家具展会。智能儿童房集空气净化、温湿度调节、信息响应、灯光调节等多个功能于一体,为小朋友营造了一个环保的、可互动的生活空间。郭总也坦言,智能家居虽然是大趋势,但目前仍然处于“交学费阶段”,需要一步步的优化和升级,当然,松堡王国抢先布局也是希望能够率先占领市场。同时,他强调,这一切宏远规划的前提,是先把松木儿童家具做好,松堡王国的长期目标是成为行业的领头羊。

  “此生只做一件事,只选用北欧松木制作环保健康安全的儿童家具”是松堡王国董事长郭向阳的人生信条。细想下来,古今中外凡有成就的科学家、画家、音乐家等等,莫不是将全身心投入到所热爱的一件事中,几十年如一日,持之以恒,不断探索追寻事业的极致,不断完善充实自己的人生,最终在自己的领域颇有建树,享誉天下。

  松堡王国官方微信:sampo168

  松堡王国官方网站: http://www.sampofurniture.com/

  松堡王国官方微博: http://e.weibo.com/sampofurniture

一位“儿童哥”成就了松堡王国




一位“儿童哥”成就了松堡王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