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帝罗兰曾胜新:定制只是产品线丰富的工具

icon 2016-09-09 13:52:43
icon 0

摘要:最近,家庭剧《小别离》进入观众的视野,其中中国式亲子家庭与“留学生热潮”等热议话题引起了广大观众的共鸣,剧中客厅的那套熟悉的皮沙发更是吸引了大家的注意。为了解其真身,9月7日,在第38届上海虹桥国际家博会现场,新浪家居记者来到斯帝罗兰展位,...

  最近,家庭剧《小别离》进入观众的视野,其中中国式亲子家庭与“留学生热潮”等热议话题引起了广大观众的共鸣,剧中客厅的那套熟悉的皮沙发更是吸引了大家的注意。为了解其真身,9月7日,在第38届上海虹桥国际家博会现场,新浪家居记者来到斯帝罗兰展位,并采访了斯帝罗兰总裁执行助理曾胜新,了解这款《小别离》御用沙发背后的故事。

斯帝罗兰曾胜新:定制只是产品线丰富的工具

  斯帝罗兰总裁执行助理曾胜新

斯帝罗兰曾胜新:定制只是产品线丰富的工具

  斯蒂罗兰在电视剧《小别离》中客厅展示的沙发

  以下是对斯帝罗兰执行总裁助理曾胜新的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曾总,能给我们简单介绍下斯帝罗兰吗?

  【曾胜新】斯帝罗兰沙发以时尚休闲风格为主,所有的产品都是为了舒适性和时尚而设计,我们主要面向的是中高端人群。《小别离》中用到的沙发就是我们1386型号款。

  【新浪家居】贵品牌在国内的店面覆盖情况如何?

  【曾胜新】斯帝罗兰在全国规模店面约有千家,基本上以一二级城市为主。在门店的选择上,我们对自身品牌有一定的定位。今年,斯帝罗兰提出品牌口号:“舒适非凡”,沙发要舒服、实用。从设计开始,功能上让你看起来都舒服,坐起来舒服。

  【新浪家居】我们在线上是否有涉足?

  【曾胜新】在总部有电商部门运营线上渠道天猫、京东等线上平台。

  【新浪家居】全国营销这块与跟电商是分开的吗?

  【曾胜新】目前,我们的产品线全部分开,都是独立的产品线,独立的团队去负责。电商的产品线是独立的,就是电商的团队的去运营。线上更多以走量为主,在产品开发方面就是以这方面考虑的。

  【新浪家居】:您刚刚提到出口这方面,我们在内销与外销的情况是如何?

  【曾胜新】:我们的出口和内销的占比约为3:7,我们现在研究的是用户在哪,我们就在哪。以往是一套产品通杀全球,但事实上产品竞争力是不够的。因此,我们整个产品线全部划分,针对不同的渠道有着不一样的产品,出口的产品对应出口的市场需求,国内的产品肯定就是国内的,线上的产品就是线上的。

  【新浪家居】从贵品牌用于《小别离》的沙发上,我们可以看的出产品的优势,是如何保持这方面的优势的呢?

  【曾胜新】设计应该是我们比较大的优势之一,另外,在生产、配套环节上都有直属工厂,能保证产品的质量。在产品分类上我们会有不同的工厂专门制作,专门做沙发的沙发工厂,专门做木家具的木家具工厂,专门做床垫的工厂,专门做五金金属类的工厂。设计在我们自己,很多生产工艺以及对于品质各方面我们都能自己把控,按照最高的要求去提供最优质的产品给到消费者。

  【新浪家居】您刚才提到定制方面,您对当下整个定制风是怎么看待的呢?

  【曾胜新】目前,大家都在考虑到底是成品家具打败定制家居,还是定制家居引领这个行业?我觉得不一定,对于国内来说,定制只是产品线丰富的工具,解决的是收纳的功能,它是现今中国地产户型的不规则而产生出来的产物。国情不同,产品也会有所不同。针对国外出口的产品全部成品家具而不是定制,只有标准的尺寸。在国内来说,定制家具很好的解决了当下消费者的需求,必须要做定制,户型结构的不规则必须要通过定制来解决,以达到通过这种户型的有效利用来去提升整个空间感。

  目前,定制家具市场容量不低,整个定制行业的市场容量已经接近2000个亿了。而且它仍以30%的速度在增长,未来5年,它会成为家具行业的主导。

  【新浪家居】那么贵品牌是否有涉及?

  【曾胜新】:目前,在国内市场,我们属于整体家居。在今年的3月份我们已经推出我们定制家居。在全国拓展已经有超过百家专卖店。

  【新浪家居】当下很多家具企业也开始试水VR,您怎么看?

  【曾胜新】VR技术很好的解决了终端销售的问题,为销售提供很大的便捷性,它能够以情景模拟展示出来给消费者,很真实的展示出来,这项技术是促进我们行业发展有非常大的帮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