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6全国酒店最美机房评选活动通知

icon 2016-11-01 10:10:57
icon 0

摘要:改革开放37年,中国酒店业得到快速发展,全国星级已超过万家,而酒店的后勤保障机房,可以说是每家酒店的心脏,如何打造绿色环保、高效节能最美机房?除了硬件设备质量是根本之外,后期维护及管理也是重中之重;因此把酒店机房建设好、管理好,是每家酒店每...

  大中华酒店工程师协会为了激励广大酒店工程从业人员的工作热情,发扬酒店工程人的工匠精神,规范机房建设及管理;提高工程质量品质;打造全国酒店最美精品机房典范;树立行业优质样板机房;弘扬酒店企业文化;带动全国酒店工程设备机房整体美化水平及节能降耗潜力的提升,促进全国酒店工程行业整体发展 。经《大中华酒店工程师协会》常委会研究决定,2016年会除了继续举办第三届《全国十大优秀总工》颁奖环节外,特增加全国最美机房评选,以表彰为酒店工程建设管理做出突出成绩和贡献的优秀总工及业主方,并号召其他酒店向他们学习!现正式推出寻找“全国酒店最美机房”评选活动。

关于开展2016全国酒店最美机房评选活动通知

  评选全国最美机房活动的意义:众所周知,机房设备是每家酒店的心脏,是保障酒店正常经营的核心硬件设备,一家星级酒店的投资,三分之一的资金要花在机房硬件设备设施上,因此机房设备设施的规划、设计、选址、选型、安装、验收、运行、管理、维护、节能降耗等每一个环节都至关重要!不仅关系到酒店的正常经营,而且还影响到酒店运行成本。因而建立一个合理化、标准化、规范化、节能化、智能化、环境优美的机房非常重要。对企业可持续经营发展、降低酒店经营运行成本意义重大!

  希望各位酒店工程负责人接到通知后,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参加评选,期待您的参与,为企业、为工程部、为自己的荣誉而战!

关于开展2016全国酒店最美机房评选活动通知

  具体评选规则如下:

  一、参选资格:

  1) 已开业满一年,三星级以上酒店(含三星级);

  2) 机房管理规范、环境美化漂亮;

  3) 机房建设符合国家相关标准、工程质量达标、设备运行良好、高效;

  4)在节能技术创新和科学管理工作中成效显著,为酒店取得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或曾经受到其它工程行业、地方政府、市级旅游行政主管部门的表彰等。)

 二、评选流程:

  1)个人自荐和单位申报:符合以上条件的酒店机房,由总工程师个人或所在单位填写《全国最美机房评选申报表》,并提供相关机房介绍资料及图片等。上报评审小组秘书处邮箱120574482@qq.com,由评审小组进行初评。

  2)评审小组初评:评审小组根据上报材料,对参选酒店机房进行调查与测评,评选出前20名候选酒店名单。

  3)协会微信公众号公开投票:协会上传前20各候选酒店名单及相关介绍资料发布到微信公众号,根据网上得票数选出前10名获奖酒店名单。

  4)颁奖典礼:在2016年11月年度大会现场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并发布获奖酒店名单到各大新闻媒体。

关于开展2016全国酒店最美机房评选活动通知

关于开展2016全国酒店最美机房评选活动通知

 三、机房评选标准(美化性、安全性、功能性、工艺性)

  1)设备按照国家有关规范安装完成,并且按照规范经过验收;

  2)机房环境装修美化漂亮,机房地面、墙面、顶面干净整洁;

  3) 机房设备安装整齐美观、运行良好、无缺陷,设备表面卫生干净整洁;

  4)机房管道、电缆、母线、线管安装规范整齐、标示清晰;

  5) 机房的照明、空调、通风、地沟、给排水系统完好。环境温度符合国家标准。

  6) 所有的机房管道按照国家规范油漆,有标注方向箭头及用途编号。

  7) 管道和设备保温美观、完整无缺。无跑、冒、滴、漏现象,设备无异常响声。

  8) 机房管理制度及设备操作流程齐全、制度上墙,且贴在明显之处。高低压配电房有相应的系统模拟板;

  9) 设备运行记录、工作交接班记录完整。设备维护、保养有档案记录。设备台账记录清晰。

  10)机房内消防设施配置齐全、报警系统运行良好。

关于开展2016全国酒店最美机房评选活动通知

关于开展2016全国酒店最美机房评选活动通知

关于开展2016全国酒店最美机房评选活动通知

关于开展2016全国酒店最美机房评选活动通知

关于开展2016全国酒店最美机房评选活动通知

  四、评选规则申明

  1)本次评选活动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所有报名参选者必须遵守本次活动规则, 以确保评选公开、公正、公平。

  2)所有报名参选者在提交资料时,务必保证提供信息的真实性,如资料不属实,一经查实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选资格。

  3)本次评选的获奖酒店总工程师,将被受邀出席2016年第六届总工协会年会暨“全国最美机房”及“全国十大优秀总工“颁奖典礼。

  4)本次活动规则最终解释权归《大中华酒店工程师协会》所有。

  5)主办方有权使用参选酒店提交的所有资料,无需再征得参选酒店的许可。

  6)本评选活动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五、申报须知

  1)在评选过程中,协会不收取任何费用(含申报费、评审费、获奖证书及奖牌费)。如发现社会任何团体及个人乘机收取费用,欢迎广大总工举报,我会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特此申明。
2)申报人必须认真填写《全国最美机房评选申报表》和撰写有关业绩资料。(如曾经获过工程评选奖项的,需附上获奖证书复印件)。

  3)《申报表》以电子版格式,需在2016年11月10日前报送《协会》评审委员会秘书处。

  六、表彰奖励

  1)奖项名称:全国星级酒店“最美机房奖”。

  2)奖项设置:10个 。

  3)本次评选的10个获奖酒店将被授予“全国星级酒店最美机房”单位荣誉称号,获奖酒店总工程师代表酒店方出席年终颁奖典礼接受获奖证书、以资鼓励。

  4)在《协会》官网、微信公众号、《酒店工程》杂志及其他行业网站和媒体上公布获奖酒店名单,对其企业和个人进行广泛宣传。

关于开展2016全国酒店最美机房评选活动通知

关于开展2016全国酒店最美机房评选活动通知

  七、活动日程

  参选时间:2016年8月1日-----2016年11月10日

  评审时间:2016年11月11日-----2016年11月20日

  颁奖时间:2016年11月27日

  年会地点:上海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协会秘书长--艾红强13751217312
通讯地址:广东省东莞市东城区罗沙大厦B栋1609室--《协会办公室》

  申报邮箱:120574482@qq.com 

 九、活动网站

  中国酒店工程协会网:http://www.enghotel.com/

  中国饭店协会网:http://www.chinahotel.org.cn/

  迈点网:http://www.meadin.com/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