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豪居品|翰林书房记

icon 2016-11-08 12:59:59
icon 0

摘要:仁豪居品,翰林书房

  劝学诗

  赵恒  宋

  富家不用买良田,书中自有千钟粟。

  安居不用假高堂,书中自有黄金屋。

  出门无车毋须恨,书中有马多如簇。

  娶妻无媒毋须恨,书中有女颜如玉。

  男儿欲遂平生志,勤向窗前读六经。

  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演算使人精密,哲理使人深刻,伦理学使人庄重,逻辑修辞使人善辩。

仁豪居品|翰林书房记

  卿赐吾张几案可好?

  然

  然

  然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斯是陋室,唯吾德馨。

仁豪居品|翰林书房记

仁豪居品|翰林书房记

  积土成山,风雨兴焉。积水成渊,蛟龙生焉。积善成德,而神明自得,圣心备焉。故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

仁豪居品|翰林书房记

仁豪居品|翰林书房记

  君子之学也,入乎耳,着乎心,布乎四体,形乎动静。端而言,蝡而动,一可以为法则。君子之学也,以美其身。

  百发一失,不足谓善射;千里蹞步不至,不足谓善御;伦类不通,仁义不一,不足谓善学。

仁豪居品|翰林书房记

  昔者瓠巴鼓瑟,而沈鱼出听;伯牙鼓琴,而六马仰秣。

  君子知夫不全不粹之不足以为美也,故诵数以贯之,思索以通之,为其人以处之,除其害者以持养之。使目非是无欲见也,使口非是无欲言也,使心非是无欲虑也。

仁豪居品|翰林书房记

  Learningthrough China and foreign countries.

  然吾须博今中外

  Theclimber, get past the footprints are unfortunately, lost to forward directionis very dangerous.(对于攀登者来说,失掉往昔的足迹并不可惜,迷失了继续前进的方向却很危险)。

仁豪居品|翰林书房记

  Gentlemanextensive learning, and often learned to check their own words and deeds, sothey won't get confused or have any wrong behavior when incident occurs.

  (君子博学而日参省乎己,则知明而行无过矣。)

仁豪居品|翰林书房记

  长江后浪推前浪,世上今人胜古人。若使年华虚度过,到老空留后悔心。有志不在年高,无志空活百岁。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坚持不懈,久炼成钢。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冰生于水而寒于水,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

  身怕不动,及怕不用。手越用越巧,脑越用越灵。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三心二意,一事无成。一日练,一日功,一日不练十日空。拳不离手,曲不离口。刀不磨要生锈,人不学要落后。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师傅领进门,修行在自身。熟能生巧,业精于勤。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