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豪·迪诺雅|“板木家具风”为什么能刮的这么强劲?

icon 2016-11-25 10:36:41
icon 0

摘要:板木家具是实木与人造板结合制造的家具。从广义上来定义,板木家具是实木与人造板混合制作的家具。而狭义的板木家具是指其框架及主要零部件采用实木,而其他如侧板、低、顶、隔板等非受力及展示部位用表面装饰过的人造板制作。

  板木家具是实木与人造板结合制造的家具。

  从广义上来定义,板木家具是实木与人造板混合制作的家具。而狭义的板木家具是指其框架及主要零部件采用实木,而其他如侧板、低、顶、隔板等非受力及展示部位用表面装饰过的人造板制作。

  板木家具把传统生产工艺与现代生产工艺相结合开发出既具传统文化内涵,又具时代特征,把新设计理念与民族特色的结合的中国现代家具,迎合人们的“回归自然”的心态,对于舒适生活空间的向往和追求。板木家具的推广和发展将为家具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新的平台和创造有利的条件。

  下面咱们就来聊聊板木家具被市场广泛接受的那些具体原因。

  1、 板木家具造型的艺术性

  家具的艺术性体现了家居的欣赏价值,现在很多人购买家具不仅是购买它的实用性,还购买他的艺术价值,也就是说更加注重外观所得到的美得享受。板木家具史 实木和贴木皮的人造板相结合的产品,在形态方面简洁、流畅、端庄、优雅,极具时代感;色彩上自然、均衡、和谐,给人一种亲切、温柔、高雅的情调,并且具有实木的质感,在适应高效生产的同时,又能体现传统家具所具有的立体感和自然的纹理。这样使其具有实木家具的档次和板式家具的时尚,朴实的平民化材料,演绎出非凡的美感,极具品质感和价值感,朴实与简约共存,传统与现代共生,材质肌理的突现,增添了视觉上的冲击力,是时尚、现代和传统的完美结合,再加上绿色环保的优势,深受人们的喜爱。

仁豪·迪诺雅|“板木家具风”为什么能刮的这么强劲?

仁豪·迪诺雅|“板木家具风”为什么能刮的这么强劲?

  2、延长使用寿命

  相对板式家具来说,板木家具中大量增加了实木成分,其框架或主要受力部分采用实木,不仅提升了家具的美学价值,而且因为实木具有更强的支撑力使得家具更经久耐用,延长使用期限。

仁豪·迪诺雅|“板木家具风”为什么能刮的这么强劲?

仁豪·迪诺雅|“板木家具风”为什么能刮的这么强劲?

  3、 简化产品结构,提高生产效率

  结构工艺性差的零件不仅加工工艺复杂,耗时费力,容易出现工艺废品,而且需要专用的工具才能加工,增加了设备损耗和制造专用工装的资源消耗。板木家具在满足产品功能要求的前提下,简化产品结构,用现代工艺制作的圆榫或方榫以及五金件代替传统的较难加工的榫形,不仅易于加工,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废品率。

仁豪·迪诺雅|“板木家具风”为什么能刮的这么强劲?

  4、对人体生理、心理的调节作用

  板木家具是实木与人造板相合制造的家具,木材是家具制造应用最多,也是家具制造业沿用最久的材料,具有易加工、质轻、强度高以及天然的纹理和色泽,因而博得人们的青睐。除些优点外,国内外木材科学学者对木材色调与心理图像之间的关系、木材纹理与人的生理之间的关系等进行了深入研究。研究表明,木材表面所呈现的1/f波谱的性状给人以自然、舒适的感觉。木材率高的居住环境(空间)能够增加居住者的温暖感、安全感和舒畅感,而无木材或少木材使用的生活空间,如混凝土、钢结构住宅,人们普遍感到郁闷,心里感觉多呈压抑状态。另外,木材中含有多种抽提物(萃取物),一些木材的抽提物具有香气和清新意爽之感,选用这类木材用于室内家具和装饰所构成的人居环境有利于减轻工作压力,适于娱乐和休憩。

仁豪·迪诺雅|“板木家具风”为什么能刮的这么强劲?

  5、提供良好的视觉环境

  木材相对其他材料具有视觉上优越性,主要表现在木材具有柔和的自然光泽。通过对木材视觉物理量与感觉特性的研究表明,木材具有吸收紫外线反射红外线的功能。虽然紫外线和红外线是肉眼看不见的,但对人体的影响是不可忽视的,强紫外线刺激人眼会产生雪盲病,而人体皮肤对紫外线的敏感程度高于眼睛。木材可以吸收阳光中的紫外线,减轻紫外线对人体的危害,同时木材又能反射红外线,这一点与木材会给人带来温暖感有直接联系。再者,木材对光线具有漫反射的功能,能减轻直射光线对人眼的刺激。当强烈的太阳光照射到贴有白色磁砖的建筑物上,强烈的反射光线会让人眼睛张不开,这是因为白色磁砖片对光线的反射率达70%~80%,而人眼感到舒服的反射率为50%~60%。木材是多孔性材料,表而会形成小的凹凸,在光线的照射下,会呈漫反射现象而吸收部分光线,所以会使令人眩晕的光线变得柔和。因此,木制桌面、墙面等对于工作人员的视觉神经刺激最小,有益于视觉清晰和保养视力。

仁豪·迪诺雅|“板木家具风”为什么能刮的这么强劲?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