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雕丹迪李征海:以梦为马 筑就有温度有生命的“墅”世界

icon 2017-08-26 10:22:30
icon 0

摘要:在急功近利的大环境里,依然有那么一群设计师,他们追求的不只是一个以价格符号堆砌的房子,而是想为每位顾客打造新的生活方式,名雕丹迪李征海则算其中的一个。近日,新浪家居走进名雕丹迪,采访了设计总监李征海,了解他的设计之道。

  设计师是生活的美学家,钢筋混泥土铸造成的空盒子,经过他们的巧手,摇身一变就成了梦想中温暖的家。在急功近利的大环境里,依然有那么一群设计师,他们追求的不只是一个以价格符号堆砌的房子,而是想为每位顾客打造新的生活方式,名雕丹迪李征海则算其中的一个。

  近日,新浪家居走进名雕丹迪,采访了设计总监李征海,了解他的设计之道。

设计总监李征海设计总监李征海

  全国资深别墅设计师

  国家注册高级室内建筑师

  国际建筑室内设计协会(ICDA)会员

  广东省装饰行业协会设计师联盟理事

  2016年“岭南杯”精英室内设计师

  深圳市室内设计协会会员

  深圳市优秀室内设计师

  一个想当画家的设计师

  “其实我最早的梦想是当一名画家,而不是设计师”谈及与室内设计的渊源,李征海便如此开门见山地说道。

  他说,20岁之前他都在画画,可以说是非常热爱。刚进大学学习室内设计那会儿,他便与同学联合组织绘画社,举行个人画展,不仅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赞许,还引起不错的反响,也正是这份经历,以及后来对于室内设计的深入接触,让他更好地认识了自己,也意识到绘画不足以表达他内心的全部。“画家,更多地是表达自己内心深处自由的灵魂和故事,而设计师不止于此,他还可以表达别人的故事”。于李征海而言,室内设计让他找到了自己真正的归宿。当然,他也笑称:即使不做“画家”多年,作画仍是他最大的爱好。

  曾听业界内人士说过,美术是设计的奠基石,设计师的造诣高不高,关键就是看基石打得捞不捞。李征海的设计之路就很好地证明了这一点,得益于多年的绘画基础,大学刚毕业便被国内知名公司聘用,从此开始了他十几年的设计征途。如今,早已是一个摘得众多设计奖项的全国资深别墅设计总监,而他将在这条艺术修行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李征海团队照

  酷似处女座的天蝎男   从生活中感悟温暖家

  初次见面,设计师李征海给人一种彬彬有礼、阳光温暖的感觉,可以称为不折不扣的暖男了。但在遇到设计问题时,常常有业主将李征海称为“完美主义者”,他也时常用强迫症患者来形容自己,虽不是处女座,却在细节上会追求到极致。

  作为团队的设计总指挥,李征海对团队成员的要求就很严格,从细节上致力将项目做到最好。团队成员曾评论李征海“他是一个很让人佩服的设计师,对细节的要求非常严谨,这一点对我们也是以严格的标准要求,是十足的处女座。在生活中则是一个很正能量、阳光的人,他对工作和生活的不同态度也影响着我们。”

  “汝爱生活兮,方解设计缘”,设计来源于生活,更高于生活。李征海一直坚持设计需要回归生活,多维度地去寻找设计的“源”,会得到更多答案。作为一个设计的“旅者”,旅行、观察生活中的一草一木、沉浸绘画世界,这些都是李征海的常态。

  “每一段不同的人生经历都是一种修行,享受不同的生活带来的碰撞,为设计注入新鲜的灵感,才能创造出有温度的作品。”

  赋予设计生命 让别墅传承家文化

  别墅业主个人的素养和追求都较高,对设计的要求也更高。作为设计师,除了标准专业技能过硬之外,能否领悟并实现业主的理想家才是最重要的。在李征海眼里,理想中家的状态是能给予正能量、具有生命和灵魂的。

  何为有生命的设计?他给出了答案:“这个生命其实是一种由内而外散发的气场,体现在外是舒缓的天然生态材料和设计语言;展现于内则是真正落实到‘人文设计’中去。将业主的气质、家族特点融入其中,让别墅能与人互动,从而具有生命的特性”。

  一个作品只有生命还不够火候,还应该能传承。作为名雕丹迪的一员,李征海便认为一栋别墅在具有生命的温度之后,还应该能记载家族的印记。“如中国古代的世家大族,以及西方的一些贵族,他们的“家”就有着很深刻的家族文化。这便是我们要追求的一个方向,让每个业主的家不仅具有生命和故事,还能成为家族文化传承的载体,一直流传后代。”

  设计要走向国际 也要回归初心

  随着中国快速的发展,在设计上也在与国际接轨。就如现在设计提倡的删繁就简,回归自然,现在国内的设计趋势也在往这方面发展。对于目前设计界的这个现象,李征海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未来的设计,包括别墅设计大趋势是回归简单和自然,但是十几年的设计人生中,给我感悟最深的是,好的作品不能仅用流行的眼光去评判,更多的是要看其是否具有情怀。赋予每一个空间丰富的情感,让它不仅能承载感情也能表达感情。这也是设计的初心,不是为设计而设计,而是要根据每位业主的特性,打造独属的家,让家具有灵性。”

  结语:设计,不仅是一个名词,更是一个动词,它能创造“世界”,在与设计总监李的沟通中就能发现,设计对于他不仅是对于梦想的追逐,更是为了能通过双手为人筑家。而设计总监李提出的“设计要走向国际更要回归初心的观点,也触动着笔者,这大概就是为什么设计总能给人带来惊喜的缘由吧。(文/ 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