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40年40人”之吴震寰:寻找绘画的本真

icon 2019-11-22 14:50:39
icon 0

摘要:提到吴震寰,光头、络腮胡、穿着简单的棉麻褂衫,人们眼里知名的艺术家。

  我的一生走得太远

  在另一个世界

  犹如在另一个世界

  像是一座花园

  里面满的幸福

  子女让我看到我的命

  天堂必须是今晚的庄园

  爱 两翅飞翔 明月好盛大

  让坠落的果实长得丰满

  谁没有宫殿

  在你的心居所 想着一辈子

  想自己是最后一个女子

  请允许相依为命

  灿烂或者平淡一生

  就醒着 读我为你写的诗

  长的是一辈子  我的爱情并不是你 长成的一树桃花

  庄园的沙滩地 一粒沙决定成为浩瀚的大海

  这是吴震寰在庄园为其妻子写的一首诗。

  提到吴震寰,光头、络腮胡、穿着简单的棉麻褂衫,人们眼里知名的艺术家。除去艺术家身份,吴震寰还是馆长、策展人、评论家、诗人和小说家,其创作的诗词、长篇小说同样深受大家的喜爱。多重身份的他,在对艺术的创造和思考上,拥有别人不一样的角度。

  吴震寰简介

  1968年生于雷州,曾任北京《当代主义》、《前哨艺术》杂志主编,北京上上国际美术馆执行馆长,北京当代艺术馆执行馆长,宋庄书法院执行院长,TREE国际当代艺术中心美术馆长,北京寰国当代美术馆长,上海品伊国际艺术馆执行馆长等;在美国、马来西亚、德国、澳大利亚等国外报刊发表、被转载、连载文学作品近四百篇(首),作品被翻译成德语、法语、英语。

 40年40人纪录片之吴震寰纪录片

  作为见证改革开放40年的艺术家,吴震寰深受东西方文化的影响,他总结了自己学艺术的整个过程,从盲目学习东方——盲目学习西方——自觉、系统地学习思考东西方艺术——明确东西方艺术是各自独立的——古典表现主义绘画——未完成性绘画——“大国画论”时期——“空象论”。

  有人说,购买艺术是一场奇妙的冒险,欣赏艺术则是一次心灵的修行。

  如何了解艺术家的内心世界?他的“大国画论”、“空象论”有哪些特点?

  由新浪家居、造梦者联合摄制的《40年40人——致敬当代中国品质生活》之吴震寰纪录片正式上线,为你一一揭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