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 | 震惊,席梦思又双叒叕挂牌“上市”了

icon 2021-11-23 10:00:00
icon 0

摘要:又有一家自称“席梦思”的企业挂牌“上市”了。

  又有一家自称“席梦思”的企业挂牌“上市”了。

  2021年10月25日,席梦思(深圳)寝具有限公司(下称“席梦思寝具”)在香港华交所挂牌,企业代码HK10676。

  席梦思在中国上市?而且是在很多人闻所未闻的“香港华交所”?

  经新浪家具频道调查,这似乎又是一场有意无意的误会,上述消息中的“席梦思”是一家以“席梦思MYRNA”品牌为依托的新型综合服务型公司,企业成立于2018年,注册地位于深圳,法定代表人为李方毅。此“席梦思寝具”非彼Simmons®席梦思。

  行业知名的国际床垫品牌Simmons®席梦思是由Mr. Zalmon Gilbert Simmons席梦思先生于1870年在美国创立,有150多年的历史,1930年代就进入中国上海,后因为历史原因,曾一度退出中国,在改革开放后,才重新来到中国市场。

  据官网和爱企查显示,现今,Simmons®席梦思在中国区拥有四家分公司,分别是上海席梦思床褥家具销售有限公司、北京席梦思床褥家具有限公司、深圳席梦思床褥家具有限公司、席梦思床褥家具(苏州)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皆是MASAFUMIITO(伊藤正文)。上述新闻中法定代表人为李方毅的席梦思(深圳)寝具有限公司,与Simmons®席梦思没有关联。

  相同伎俩重演

  据新浪家具频道了解,“席梦思上市”的消息于2020年也发生过。2020年10月30日,席梦思(深圳)睡眠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席梦思睡眠”)在深圳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代码为681560。

  这起“上市”新闻中涉及的“席梦思”公司成立于2017年,注册地也是在深圳,法定代表人则为刘培帅。

  结合两起新闻不难看出,不管是“席梦思寝具”还是“席梦思睡眠”,这类企业都有相似之处,一是利用知名家具品牌相似的名称和商标, “搭便车”;二是利用“上市”字眼博眼球,因他们上市并不是在港交所、上交所、深交所,而是在入场门槛低的场外交易市场,如“华交所”之类的,冠以“上市”二字,希望借此自正其身。

  新闻中涉及的华交所与深圳前海股权交易中心,前者实行“宽申请”政策,凡股权、股份可依法转让的企业均可申请在HSEEX挂牌;挂牌企业类型不局限于股份有限公司,还包括有限责任公司等类型企业,对企业注册地及其所处行业、所有制成分亦无限制。后者也具有“进场低门槛”、“融资低费用”、“挂牌无审批”等特点。

  5856家“席梦思” “李逵”见“鬼”了

  行业的发展,给了消费者更加广阔的选择空间,也让部分“投机”产品有机可乘。爱企查搜索“席梦思”,相关公司达5856家,排在前面的十家公司中,仅有2家系Simmons®席梦思“亲生”,其余皆是“席梦思睡眠”、“席梦思家具”、“席梦思寝具”、“席梦思床垫”等相关联的企业。

  据悉,在今年3月,美梦有限公司就起诉了带有“席梦思”字眼的4家公司存在虚假宣传等不正当竞争行为。从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民事判决书了解到,美梦有限公司一审胜诉。被告席梦思(深圳)睡眠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席梦思家具有限公司、佛山市芈冠家具有限公司、广东席梦思睡眠科技有限公司需停止实施针对美梦有限公司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之不正当竞争行为。同时,判决上述4家公司赔偿原告美梦有限公司经济损失及合理维权费用合计50万元。

  “李鬼”遇“李逵”,近年来,家居业类似的案件不止一两起,但至今尚未有更恰当的方法妥善解决,虽有部分企业提起诉讼,但只要品牌名不改,利用相似名称和商标打擦边球,群“鬼”们还是在继续牟利当中。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