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 佛山南海打造红木文化+非遗传承发展之路

icon 2022-01-04 11:19:04
icon 0

摘要:佛山南海打造红木文化+非遗传承发展之路

  2021年12月30日,佛山市南海区红木行业协会召开“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南海大讨论活动。本次活动围绕企业传承、大力推动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加大研发投入、注重打造品牌等方面开展讨论。

  会议指出红木企业发展空间遇到瓶颈主要有:桂城数量庞大的红木行业也大多数设厂于“三龙湾高端聚集区”之一的三山林岳社区,由于三龙湾区战略规划、经济发展迈进新阶段和“三旧改造”成为佛山市南海区的重点工作等原因当下已有大部分红木企业在“三旧改造”的工业区内进退维艰,加上他们的厂房大多低矮简陋,同时存在不再签订厂房合同的窘境。

  与会者认为真正要让红木产业发展壮大,其一是必须深刻掌握市民愈加讲究彰显人文气质、个性趣味的格调家居环境,加大产品创新和品牌推广;其二是全力促进红木文化产业多元发展,打好文化产业这张牌,在人、产、城、文深度融合中不断提升城市内涵,着力创建桂城文化名片,使文化成为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又一核心竞争力;其三是在地方政府的关心扶持下,建设红木小镇或红木行业产业园,为红木产业集聚区发展奠定基础。

  佛山市南海区红木行业协会会长梁沛根表示, 2026 年,将红木产业打造成桂城另一张具有中国传统文化和岭南广府文化特色的文化名片。同时,将申报顺德桂城红木产业地理标志商标,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标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