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店 | 在极简风里安放理想生活

icon 2022-09-23 11:02:23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本期走进东莞名家居世博园,开启现代简约的探店之旅:

  随着经济的发展,消费者对生活品质的追求不断提高,他们对家居产品的要求也从价格、材质上升到时尚、设计、风格等方面。

  据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陆飞在新浪家居主办的《2022中国家居经销商大会》上分享的研究报告显示,在家居风格偏好方面,现代简约是用户共同的偏好。

  现代简约究竟是怎样的?具有什么样的特点?带着这些疑问,新浪家居本期走进东莞名家居世博园,开启现代简约的探店之旅:

  HC28:将生活变成艺术,这大概就是美好生活的模样

  有人说,人们之所以热衷极简风格,源于它满足了人们对简约、精致生活的愿望,于浓重的设计感之中可以嗅到高端的艺术与生活气息。

  有人说,极简风格走在家居时尚的前沿,是对细节与品质的追求,代表了一种生活态度,内敛又不张扬,同时又不乏浪漫与优雅。

  走进HC28店内,就会发现,无论哪种对极简风格的定义与说法,都对却也不全对。因为这里就是对极简风格最好的诠释——艺术与生活相映,优雅与奢华并存,让你在优雅现代的诗意生活中徜徉。

  首先最值得一提的就是产品的设计。众所周知,HC28是原创设计的先锋代表,与梁志天、黑川雅之、Christophe Delcourt、Sebastian Herkner、周宸宸、李希米等众多全球知名设计师达成合作。因此,在名家居世博园HC28的馆内,可以看到许多由设计大师操刀设计的时尚单品,如折叠空间沙发、贝壳休闲椅、玩具墩儿、风华沙发、博德扶手椅、悠游茶几等等。

  而这些产品也都遵循着HC28所传递的产品属性,即秉持和传承中国人的审美和生活文化,用现代手法来演绎中国当代家具。因此,不仅蕴藏着中国文化与审美,也赋存生活里的惊喜与趣味。

  有别于其他品牌,HC28以原创设计立身,因此馆内的极简风格也透露着自己的风韵与现代之美,即在保留极简风格特点的同时又兼具生活气息,高级简洁又温馨怡人。整体空间色调以轻松明快的浅色系为主,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在举止言谈间放松又治愈。

  MODA LOFT:低调奢华 静谧优雅,黑白灰里的高级智慧

  著名作家和艺术评论家乌贝托·艾科在谈到意大利设计时说:“如果说别的国家有一种设计理论,意大利则有一套设计哲学,同时还具备完整的一套设计产业链。”因此,体现在家居设计中,不仅需要追求色彩与结构的协调,还需要有对工艺、细节、原材料等运用的整合能力,否则也只是得其形而未得其意。

  作为华辉家居旗下品牌,MODA LOFT是其意式极简的代表,享品牌40年发展经验,在设计选材、工艺技术上的每个细节都传承着品牌对工匠精神的执着与讲究,因此MODA LOFT的每一件家具都经过设计师充分的整合以求达到生活品质与艺术造诣的完美融合。

  在色彩搭配上,MODA LOFT意式极简以黑白灰为主色调,空间中佐以墨绿、复古棕为点缀,于沉稳中而不失活力。

  往里走,空间线条利落干净,延续整体风格色系,藏繁入简,没有一丝多余的东西,让黑白灰带来的品质感赋予家满满的质感。

  细看客厅与卧室空间里的每一件单品,在格局之内,让材质、纹理、色彩与家巧妙融合。无论是白色大理石餐桌的陈列,还是灰色皮质沙发的嵌入,亦或是烟熏木皮案台的露出,都恰到好处的与空间配色相呼应,将复杂与精细包藏于内,以低调内敛的方式诠释品质之美,传递平衡与和谐的统一与共鸣。

  在产品设计上,MODA LOFT始终围绕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打造了个性、时尚、轻奢、富有设计感的客厅沙发、寝具以及全屋高端定制类产品,让整体空间同色、同款、同奢。

  华意空间:内敛锋芒,营造纯粹且高级的空间气质

  1300平方米超级大店,锋芒内敛的格局空间,伫立在名家居世博园国际家居名店街的华意空间旗舰店,沉静、温柔,纯粹,似一位文雅的绅士,也如一位恬静的美人,将光影与空间、产品与艺术、设计与美学融于一体,在自然流淌的时光中散发高雅与时尚。

  踏入室内,半透明落地玻璃幕墙格外引人注目,因为伴随着暮色的来临,幕墙上水波粼粼,通过光影的交融,营造了一种如水般清澈纯粹的空间氛围和艺术质感。

  再看整体空间,洁净流通的线条、高级的材质以及艺术化的软装饰品,每一件陈列与装饰,都在诉说现代极简空间的本质。

  作为中国现代极简风格品牌的代表,华意空间以坚持原创精神为品牌定位,因此,展馆内的每一件作品都是品牌与国内知名设计师对原创产品的输出,糅合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的视觉表达和观念内涵,表现产品独特的美学质感。如长城系列沙发,其方正的形体取自万里长城上的青砖;姜峰老师的傢系列,灵感来自古代的食盒;何东晓老师的襟系列、CHIN系列,灵感分别源于敦煌壁画中胡服及汉服的衣襟元素,以及秦的包容精神。

  极简,不单单是一种外显风格,更多的是指一种尊重生活的态度,不以数量和种类的多少衡量价值,而是在有限的空间中温柔对待每一段时光,尊重每一处细节。华意空间摒弃矫饰,以简驭繁,将极简主义贯彻于空间的每一处细节之中,简约而不简单。在舒适的整体氛围中透露出安静的气息,给人舒适而愉悦的美感。

  《瓦尔登湖》里有一段话:“我愿意深深地扎入生活,吮尽生活的骨髓,过得扎实,简单,把一切不属于生活的内容剔除得干净利落,把生活逼到绝处,用最基本的形式,简单,简单,再简单。”

  把一切不属于生活的内容剔除,让生活变得简单而充实,极简风格代表的态度不过如此。领略极简之美,走进名家居世博园,让她不再是可望而不可及的“理想左岸”。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