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业主説 | “装修不是什么高科技的东西,就看谁上心”

icon 2022-09-22 17:12:26
icon 0

摘要:探寻家装和生活的故事。

 Design Concept前言

  本案业主是一对80后夫妻,家里两位小孩健康成长。十几年前在南山买下这套新婚美居,决定再好好装修一番,开启新的生活。

  在几个月努力下,作品完美落地。我们通过采访的形式,与业主余小姐、设计师林工进行对话。探寻家装和生活的故事。

  “之前选择的是某某设计公司,但是设计了半年都不是我想要的效果。他们中途也是换了好几个设计师,我都不知道要继续下去,还是要换一个试试看。”

  业主余小姐之前找的设计一直不符合自己的预期,机缘巧合下找到了名雕,看了林工以往的作品甚是喜欢,但考虑到那边已经交了一半设计费有些犹豫不决,经过左右权衡后,最终果断选择与名雕合作。

效果图效果图

实景图实景图


 “当时也是问了林工一些细节,他说他是查了几千张和法式相关的照片。才定下了这些色调、包括所有的设计图啊,我觉得这种用心是特别值得认可的。”

  在接洽和沟通过程中,林工逐渐了解业主需求,在设计上也给了很多建议。出完设计稿给到余小姐后,完全符合余小姐预期,一拍即合。就立马进入施工阶段了。

  “施工过程中各个细节方面想不到的,层出不穷。比如墙面漆的颜色,深的浅的,让木作出了三个种,然后找林工去对。林工还要挑一个光线好中午拿到马路边去对,看这个颜色是深了还是浅了,还要再出一版等等。这些细节真的很多,可能一点点偏差做出来就不是自己想要的效果。”

  在谈及施工方面,余小姐对施工的细节表示非常肯定。林工也认为细节方面对整个效果落地十分重要。漆面灰一点浅一点虽然都能住,但在自然光线下的感受是完全不一样的。同时林工也感慨道:

  “电视背景墙、地上地脚线、地台落地各个细节,哪怕很小的东西,我们都会去要求。无论是施工还是设计师,设计上该是什么样就是什么样,千万不要觉得这个项目已经签下来了,那施工将就尽快完工就可以了。对于装修来说,第一是客户喜欢,第二是真正能把喜欢的东西落地。”

  在林工看来,装修不是什么高科技的东西,就看谁上心,谁的要求更严格一点,谁对细节的要求更苛刻一些,那出来的作品就会更加完美一些。

  “还有让我很满意的就是灯光,我也不太懂啊,就是有吊灯、顶灯、背景灯、氛围灯打开了就感觉家里面很温馨。对风格的烘托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

  余小姐对整个空间的灯光设计也很满意,室内法式元素搭配现代感的灯具。使光影自然游走于空间之内。产生不同明暗的微妙变化。

  “灯光在家里其实还是很重要的,因为现在的灯光不像以前只满足照明,现在大家生活要求和品质更高一些。”林工认为用灯光带来的氛围感、舒适度都很重要。

  深圳名雕高端家装

  项目名称 | 恒立听海

  项目地址 |  深圳南山

  设计面积 |  120㎡

  设计风格 |  法式轻奢

  服务团队 |  名雕后海分公司

  主创设计 |  林培泽

  · END ·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M-Design 私宅大赏 | 这才叫100%效果还原,180㎡全案一体化落地实景!M-Design 私宅大赏 | 恒裕珑城225m²现代大平层,始于颜值,终于品质!展览预告:艺术无国界ART ON ME暨中以建交30周年文化艺术巡展原创新中式家具,打造现代中式家居生活——左右乾坤品牌国庆买家具正当时!大牌家居半价购M-Design 私宅大赏|340㎡极简北欧风, N-纯粹之居,静在咫尺!HOME 业主説|“理想生活的方式,我在这找到了答案!”CRAFT 匠心传承|1篇告诉你,什么叫“天花板级”工艺!三十而立·以礼相待|Frandiss30周年感恩回馈CBD家居 | 让空间显大显精致的秘诀,小户型快来抄作业!大疆飞行眼镜DJI Goggles 2获TÜV莱茵低蓝光认证添可智能洗地机获TÜV莱茵Quality-mark和China-mark双认证M-Design 私宅大赏 | 这才叫100%效果还原,180㎡全案一体化落地实景!M-Design 私宅大赏 | 恒裕珑城225m²现代大平层,始于颜值,终于品质!展览预告:艺术无国界ART ON ME暨中以建交30周年文化艺术巡展Kaadas凯迪仕成功荣登 “2022深圳企业500强榜单”CBD家居 | 理性与优雅兼具的家居美学Simmons席梦思:甜梦跨越百年,永不缺席快讯 | 顾家家居2022年营业收入预计将达211.49亿元原创新中式家具,打造现代中式家居生活——左右乾坤品牌国庆买家具正当时!大牌家居半价购M-Design 私宅大赏|340㎡极简北欧风, N-纯粹之居,静在咫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