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造越好 | 宜奥家居何震鸿:品牌化驱动逆势增长近40%,好产品力自带流量

icon 2022-10-24 18:01:13
icon 0

摘要:广东家具·高质量发展企业行,走进优质家具企业——宜奥家居

  为响应工信部等四部门发布的《推进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顺应融合化、智能化、健康化、绿色化发展趋势,新浪家居启动《粤造越好:广东家具·高质量发展企业行》项目,走进优质家具企业,对话精英企业家/高管,探讨广东家具高质量发展之道。

  2022年10月13日,《粤造越好:广东家具·高质量发展企业行》探访了佛山市宜奥家居有限公司(下称“宜奥家居”)。

  作为在现代家居领域有着近四十年市场深耕经验的企业,宜奥从1983年第一张弹簧床垫诞生开始,跨越时间长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家居更适宜。产品销往欧、美、澳、加等83个国家和地区,床垫年出货量超600万张,立足用户需求,宜奥家居将全新的研发科技与多元的美学理念紧密结合,不断更新与深化产品内涵。凭借富有竞争力的企业优势和产业集群优势,成为业内有名的“床垫专家”。

  受访嘉宾:宜奥家居总经理何震鸿

  逆势上扬,销售额增长近40%

  【新浪家居】宜奥家居当前的市场表现如何?疫情反复,是否有受其影响?后疫情时代,品牌是如何破局的?

  【何震鸿】面对疫情和国际格局突变的双重压力,宜奥家居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整体稳中趋好。相较于疫情初期,家居行业发展态势回暖,得益于外部环境向好以及自身的产业链优势,宜奥家居积极展开品牌化动作与拓展销售渠道,凭借过硬的产品实力,在过去一年,品牌销售额增长近40%。

  如在电商渠道,成立专业线上营销团队,通过主播带货销售产品,吸引公域、私域流量,提升线上经营效益。同时,也进行线下引流,通过与线下实体店的互通互动,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销售,广开销售渠道。在线下,一方面对经销商进行专业培训,帮助他们更快适应和掌握直播引流等流量入口,赋能线下零售门店引流、提效。另一方面也与设计师联动,建立和拓展设计师渠道,从而实现设计师带货。

  疫情下,人们久居在家,对居家空间、健康睡眠理念也有了更多思考,许多消费者对家居中的绿色、健康元素更加重视。这与宜奥家居一直以来坚持的绿色、健康、环保理念不谋而合。如在研发上,宜奥专利真空发泡海绵,只用纯净水作为催化剂,在生产过程中极大降低了有害物质释出,获得国家绿色环保“十环认证”、“海绵环保”专利技术与美国CertiPUR-US环保海绵认证。一直以来,宜奥家居坚持以国际标准造健康环保产品,过硬的产品力为销量的提升做背书。

国内外家居设计师体验宜奥家居产品国内外家居设计师体验宜奥家居产品

  追踪年轻消费群体新趋势

  【新浪家居】现在,Z世代的崛起正在影响市场的偏好,这反映在越来越多的个性化产品和智能产品的发布上。宜奥家居是如何面对这一趋势的?

  【何震鸿】随着消费群体逐步年轻化,客户需求呈现出多元化、个性化趋势,对产品的设计、品质、舒适等提出了更高要求。

  宜奥家居非常关注年轻消费群体。2022年,宜奥家居与广州设计周共同打造了联名限量款Q糖枕,开启了家居与时尚融合的创新之旅,并把家居生活产品打造成艺术品、文创商品,放在艺术通路进行销售,不仅迎合了当下消费者的喜好,也是一次营销上的创新。

  智能家居是市场的新宠,也是当代年轻人居家生活消费新趋势之一。在智能领域,宜奥家居在智能化产品线中开发了智能床垫与智能睡眠仪,可以通过手机APP监测睡眠情况,分析人体睡眠时的特点,检测人体呼吸、心率等睡眠大数据,并且对智能调节人体睡姿进行智能调节,为消费者带来更健康、舒适的睡眠体验。

  践行“精致睡眠套系”,释放品牌差异化优势

  【新浪家居】基于对消费趋势的洞察,宜奥家居有哪些新动作?

  【何震鸿】为了满足消费者对健康睡眠的高要求,宜奥家居启动了“精致睡眠套系”战略,围绕“健康深睡”定位,以更加整体的产品组合,让消费者有全方位的睡眠享受。

宜奥家居精致睡眠套系宜奥家居精致睡眠套系

  对于产品的高要求,宜奥家居则始终坚持绿色环保、资源可持续再生的理念,将可持续原则贯穿于环保与创新之中。如宜奥家居睡眠实验室成功研发了生物基可降解海绵,聚焦绿色环保需求,提供可持续发展的材料解决方案;与业内知名的科技材料进行深度研发合作,为消费者带来更为舒适的睡眠产品——最新推出的宜奥Q糖枕的枕芯就是采用陶氏公司ComfortScience聚氨酯海绵材料生产,接触时表面硬度接近0,触感细腻柔软。

年轻消费者在露营场景下体验宜奥家居Q糖枕年轻消费者在露营场景下体验宜奥家居Q糖枕

  【新浪家居】区别于同业,宜奥家居的差异化优势表现在哪些方面?

  【何震鸿】首先是近40年的生产制造优势。自创立以来,宜奥一直专注于机械设备的研发,坚持“垂直整合”的协作生产模式,拥有国内外先进的智能化尖端生产设备,掌握环保真空发泡海绵专利技术、独立袋装弹簧床垫等独家技术专利,是床垫生产技术领域的制造先锋。依托强大的研发与生产能力内核,宜奥家居将在产品力方面显著领先同业,比如精致睡眠细分领域的套系化、智能化、定制化;这些同业很能达到的技术壁垒,宜奥家居都会持续深耕发力,为市场与消费者带来精致睡眠更好的体验。

  (文/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