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见 | CBD家居陈浩:聚焦年轻消费群体,抢滩下沉市场

icon 2023-03-17 22:50:11
icon 0

摘要:CBD家居亮相东莞名家具展

  3月15日,第49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正式启幕,带着对光的热爱和对收获的期许,1200多个品牌盛装亮相,在超70万平方米的展览面积上,展示出强劲的活力。

  在这场以“追光”为主题的行业盛会中,CBD家居携CBD家居·黑豹、白金、奢爱、雪豹、云豹系列新品盛装亮相,凭借高颜值高品质家居单品与智能空间场景化呈现,为展位揽获超高人气。现场,新浪家居采访了CBD家居市场部总经理陈浩,就新品亮点、市场发展趋向和行业机会等热门话题进行对话。


CBD家居市场部总经理陈浩CBD家居市场部总经理陈浩

  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家居】本次展会上带来了哪些新品?卖点是什么?

  【陈浩】本次展会,带来了CBD家居·黑豹、白金、奢爱、雪豹、云豹系列新品,同时,还设立了“CBD全屋智能家居体验馆”,融合智能单品打造沉浸式生活场景。

  其中,CBD家居·黑豹崇尚现代意式风,甄选材质、精研工艺、设计考究,为都市精英打造从容奢适的圈层生活;CBD·雪豹家居,属于CBD家居的流量品牌,款式精致、功能齐全,两厅+卧室+睡眠三大板块将功能与美学的结合,致力于满足80、90,乃至00后消费群体的需求;CBD·云豹家居,现代混搭,专注打造中国大众群体都能享受的轻时尚家居风格,并于2023年正式上线了覆盖了卧室、两厅、睡眠的一体整家销售模式。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Z世代(95后、00后)消费群体的家居需求变化?

  【陈浩】当前,以“95后”“00后”为主的年轻人,已经被认为是正在不断壮大的消费主力军。相较于注重产品实际用途、性价比的上一辈,年轻消费群体倾向多元化,更看重品牌及产品的健康和环保性,以及产品所带来的氛围感和居家性。

  今年,CBD家居所有的产品都是针对年轻一代消费群体的需求进行研发,除了产品品质,还有科技、情感等新需求的倾注,将能为品牌的增值提供更广阔的空间。

  【新浪家居】对于整家、整装、高定等行业新概念,您怎么看?

  【陈浩】当前,随着一站式家居需求的崛起,整装、全案、整家入局者剧增,行业内卷加剧,全案、整家时代的到来,已经是大势所趋,CBD也已经在向着这一方向发力。

  近年来,CBD家居在大家居赛道上不断整合硬装、软装、定制等资源,与不同家居、建材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完善了全屋定制一体化设计、全屋产品一站式选购服务。其中,CBD家居多品牌体系结合小豹快装“模块化、工业化、标准化”的优势,也为广大消费者带来了更优质、更快速的家装拎包入住体验。目前,我们已经取得了很好的市场反馈。

  【新浪家居】今年,CBD家居在渠道拓展上有什么样的计划?

  【陈浩】除了围绕上下游产业链持续打造自身业务生态,CBD家居今年还将向下沉市场延伸。

  当前,一二线城市市场红利触顶,用户增长相对困难,而人口基数庞大的下沉市场,具有巨大的消费潜力,尤其是四、五、六线市场,其耐用消费品市场远没有饱和,距城市还有较大追赶空间,CBD家居通过做门店和品牌延伸,针对不同用户群体,不同市场定位,推出不同产品系列,以更好地满足下沉市场消费者需求。

  【新浪家居】CBD家居对有意加盟的经销商,有何要求?

  【陈浩】作为行业知名品牌,CBD家居有丰富的品牌矩阵,满足不同层级的消费需求,也为经销商提供了更多选品机会。在招商方面,除了开店上的需求,我们也非常注重经销商的服务意识和经营理念。经营理念是方向性和原则性的问题,经营理念错误必然会导致经营业绩低下;服务意识则是经销商形成差异化竞争的关键,在传统的模式当中,经销商更多做的是销售商,而在当前新的竞争格局下,经销商转型为服务商,才能赢得先机。

  当然,作为品牌方,CBD家居也会依托数字化营销工具,为终端店面提供店面运作、运营管理、渠道开拓、媒体宣传等方面的超值赋能服务,助力经销商店面营收增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CBD家居陈浩:聚焦年轻消费群体,抢滩下沉市场荣膺“2023质量诚信承诺案例企业” 源氏木语: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洞见 | 琪辉家居陈浩:聚势蓄能,以全屋软体为切入整家赛道新慕将至 聚势而生——慕思股份沙发品牌驭光耀绽东莞名家具展快讯 | 兴利控股预计2022年净亏损2680万港元快讯 | 顺德家具新地标动工:居家每刻-家居总部CTD快讯 | 第49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开幕快讯 | 霸州家具企业组团亮相2023年马来西亚家具展新业态·新店态:2023大家居企业家创富论坛即将举行M-Design 私宅大赏 | 200m²现代风,读悟生活本色的一家人M-Design 私宅大赏 | 江 · 城 · 人 · 景与家的深度耦合!洞见 | 慕思许皓羚:提质增效,以品质和服务驱动营销增长 | 经英人物志2023CBD家居陈浩:聚焦年轻消费群体,抢滩下沉市场荣膺“2023质量诚信承诺案例企业” 源氏木语: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洞见 | 琪辉家居陈浩:聚势蓄能,以全屋软体为切入整家赛道新慕将至 聚势而生——慕思股份沙发品牌驭光耀绽东莞名家具展快讯 | 兴利控股预计2022年净亏损2680万港元快讯 | 顺德家具新地标动工:居家每刻-家居总部CTD快讯 | 第49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开幕快讯 | 霸州家具企业组团亮相2023年马来西亚家具展库斯绽放 聚势共赢丨库斯家居2023全国经销商大会新业态·新店态:2023大家居企业家创富论坛即将举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