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舵者余超海:以创新引领未来,品质见证美好生活

icon 2024-01-22 17:23:11
icon 0

摘要:领舵者律动睡眠总裁余超海受邀参与本次采访,就家居行业发展趋势以及未来企业如何突围存量市场进行了解答。

  当下,中国家居产业变革正在挺进深水区,行业发展势头强劲,竞争暗流涌动。身处快速变革的浪潮之中,我们如何看清时代潮水的流向?2024 年企业增长的新机会在哪里?

  1月12日,由中居文化主办,全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指导,大雁奖组委会、金堂奖组委会为协办单位,中居新闻、新浪家居、中国质量新闻网、家页传媒为协办媒体的「浪潮的方向——2024家居产业发展峰会华南会场」于广州闪耀启幕。

  本次峰会特邀新华财经对业内知名的家居品牌进行采访,旨在共同探寻未来产业先机,预判潮水方向,为品牌迸发更大的势能实现破圈增长,探明潮向。

  领舵者律动睡眠总裁余超海受邀参与本次采访,就家居行业发展趋势以及未来企业如何突围存量市场进行了解答,以下为采访实录。

  图为 领舵者律动睡眠总裁余超海先生

 记者:余总,您好,请用关键词回顾总结2023年家居行业的发展。

  余超海:智能、健康、高定、数据化。随着居民消费结构的不断升级,人们对产品的需求也有了更高期待,满足消费者智能化、健康化家居的需求,我认为将是未来家居行业的重要方向。

  记者:您如何看待家居产业未来的发展走向?2024年机会在哪儿?

  余超海:我认为存量市场开发将赢得更多企业的重视,并出现更多产品、营销、引流、服务等措施。大家居、多品类融合、整家定制、门墙柜一体化、智能空间等战略,预计仍是 2024 年的热点。此外,适老家居的热度预计会有新的表现,市场渗透率将进一步提高。

  2024年的机会点,我认为有三个方面。一是,在零售、整装、电商等市场,仍然存在增长的可能;二是,企业围绕经销商建立线上线下营销闭环、实现全域引流获客,将是发力的突破点;三是,在智能、适老品类,预计市场仍会保持增长的态势。

 记者:由增量转向存量博弈的现状之下,家居企业如何在不确定中实现韧性增长?

  余超海:首先,企业要优化产品和服务,提供高质量、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提升客户满意度和忠诚度;其二,寻找新的市场机会,比如拓展海内外市场、开发新的产品线或服务领域;其三,探索新的商业模式,如共享经济、订阅模式、数字化营销等,以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其四,要合作共赢,与其他企业开展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应对市场挑战。

  记者:请用一句话寄语家居行业。

  余超海:以创新引领未来,以品质赢得市场,为人们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打造设计舞台!《湾区家居设计风云年鉴》深圳首发库斯家居&许君聪,大牌年货节抖音团购首播热辣滚烫来袭!佛山装修【十里方圆】500㎡现代轻奢别墅,宁静温润的心灵归所「家居百强榜」对话顾莱柚木郭泽宇:明确品牌定位以及用户群体,满足目标受众品质化消费需求​「家居百强榜」对话CONCISE CASA简舍·家苗新安:创新是唯一出路,没有创新就不会在市场上有竞争力实力见证!源氏木语斩获新浪家居4项大奖「经英启示录」对话天津宇峰家居温永峰:把热爱升华成坚守,以时间镌刻初心深圳装修【富怡雅居】180㎡现代风格,以“质”变,塑造极致居家体验「经英启示录」对话百大家具黄金燕:秉持长期主义, 用向上生长的力量向下扎根「经英启示录」对话盛华坊刘锋: 以稳求进,踏浪前行高级灰,演绎纯粹极致的格调生活「家居百强榜」对话瑞彤国际家居童建英:内卷时代,拒绝同质化内耗打造设计舞台!《湾区家居设计风云年鉴》深圳首发库斯家居&许君聪,大牌年货节抖音团购首播热辣滚烫来袭!佛山装修【十里方圆】500㎡现代轻奢别墅,宁静温润的心灵归所「家居百强榜」对话顾莱柚木郭泽宇:明确品牌定位以及用户群体,满足目标受众品质化消费需求​「家居百强榜」对话CONCISE CASA简舍·家苗新安:创新是唯一出路,没有创新就不会在市场上有竞争力实力见证!源氏木语斩获新浪家居4项大奖金致奖|宜奥家居荣获「2023消费者口碑奖」金致奖|名家居世博园荣获「2023行业推动力奖」金致奖|库斯家居荣获「2023年质量标杆品牌」金致奖|中国中国家博会(广州)荣获「2023行业推动力奖」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