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图案,营造一见倾心的家居氛围

icon 2017-08-28 17:37:35
icon 0

摘要:不同的色彩可以营造不一样的氛围,同样的,我们也可以利用各式各样的图案,打造不一样的家居风格。

  不同的色彩可以营造不一样的氛围,同样的,我们也可以利用各式各样的图案,打造不一样的家居风格。拥有丰富图形设计的壁纸、客厅布艺沙发以及地毯,很容易让你一见倾心。可是在真正购买的时候又会产生迟疑,如此大面积的图案如何与家居整体环境搭配?这里与您分享一些图案布置运用的巧妙法则,帮助您将美丽的图案运用得得心应手。

  协调图案的样式

  如果你的墙壁已经使用了大面积的绘图,那么房间的整体感觉就已被基本确定下来了。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相对应的纺织品、地毯以及一些配饰的图案的视觉冲击力就需要减弱一些,这样才能让整个房间的效果更加和谐统一,并且主次分明。

  局部图案增添趣味

  不希望整个房间过于花哨,也不想安于单一乏味的色彩,那么就尝试一下局部装饰吧。小面积的装饰丰富了朴素的房间,增添趣味性的同时也可以掩盖一些凌乱的角落。一面带有图案的墙纸也能创造出让人愉悦的视觉效果。

  大房间尝试大胆的图案

  在装饰大房间时,图案和房间的比例关系要相互匹配,较宽敞的房间装饰的图案就不能太小,在远处看着模糊不清,也显得保守拘谨,可以在大面积房间尝试夸张的大图案,例如大花朵的图案,可以降低房间的拘束感,充分展示个性,彰显大气。

  小空间用精致细腻的图案

  图案的比例对房间的视觉空间有很大的影响。在小的房间,要尽量避免使用大图案,因为大的图案突出向前,会让房间的空间显得更加狭窄。

  有规律的细小图案可以为居室提供一个既不夸张又不会太平淡的氛围,您喜欢的家具会在这个氛围中充分显露其特色。

  竖条纹的光学效果

  长条状的花纹有纵向引导视线的效果,会使人对房间的高度产生错觉,非常适合在较矮的房间使用。如果您的房间原本就比较高挑,那么横条纹图案是不错的选择,因为它可以让视线向左右延伸。

  混搭图案也赶时髦

  您可能喜欢将花朵、条纹、波点等图案混搭在一起,又担心装饰风格过于混乱。其实只要颜色统一,混搭图案也未尝不可。利用色彩的连贯性,在墙面、地毯、窗帘、沙发、纺织品上运用不同的图案,能使您的房间充满乐趣,并和谐整体。

  圣蒂斯堡-欧美实木家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名雕丹迪别墅设计出席深圳市2017首届海峡两岸别墅·大宅设计峰会不随便说爱,因为爱是一个动词阅梨麦子|杏坛青企专题讲座:请坚持您的与众不同远去的香河家具城:风光无限的"暴利行业"已经不再定制热闹背后 三无板材猖狂 利益暗箱授受名雕丹迪李征海:以梦为马 筑就有温度有生命的“墅”世界李德颖: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丨浅谈美国尖峰设计奖的“中国化”七夕,与联邦在一骑就是了不起!单身公寓的轻工业装修,绝对是硬汉的品味家具人的中国“虹”|中国家博会二十华诞,邀您共赴9月上海虹桥家具家居盛典欧派、索菲亚、曲美等多家企业发布2017年半年报,谁的表现更亮眼?从住宿到家居,悄然兴起的单身经济名雕丹迪别墅设计出席深圳市2017首届海峡两岸别墅·大宅设计峰会不随便说爱,因为爱是一个动词阅梨麦子|杏坛青企专题讲座:请坚持您的与众不同远去的香河家具城:风光无限的"暴利行业"已经不再定制热闹背后 三无板材猖狂 利益暗箱授受名雕丹迪李征海:以梦为马 筑就有温度有生命的“墅”世界李德颖: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丨浅谈美国尖峰设计奖的“中国化”七夕,与联邦在一骑就是了不起!单身公寓的轻工业装修,绝对是硬汉的品味家具人的中国“虹”|中国家博会二十华诞,邀您共赴9月上海虹桥家具家居盛典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