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红透一整年,从告别“俗气红装”开始

icon 2018-02-20 09:00:00
icon 0

摘要:眼看又一个新年,在红色的“主场”里,怎样才能秀出满满的高级感呢?

  在情人前,红色是性感与浪漫;在家人间,红色是热情和温馨;在社交中,红色是开朗和自信。每一个洋溢着欢笑的节日,都少不了红色妆点和烘托的喜庆氛围。

  作为三原色之一的红色,其应用历史可谓源远流长。由于兼具刹那的惊艳和恒久的端庄,红色也是我国传统意义上的“正色”,是彰显气质品位的理想用色。

  然而,在普通家装中,它常因使用不当造成审美触礁,颜值受损。特别是节庆时间,品位人士串门恐怕也要自备护目镜……

  眼看又是一个新年,在红色的“主场”里,怎样才能秀出满满的高级感呢?

  「线:心情的伸展」

  线性元素是现代家居设计的经典手段。线条轮廓简明有力,可以使色彩延续而又克制,伸展而不放肆。

  掌握了直线、斜线、平行线的构成大法,便可以驾轻就熟地打造各种时髦的工业style。

  灯具是很有造型可塑性的部位,使用红色会比其它色彩更加醒目并有凝聚力。图中的吊灯以平行线的方式强化了视觉上的几何秩序。

  折线型地灯多了份不对称的动感,把它和流动式样、形式活泼的红色座椅同放到一个简约的环境中有助于激活室内氛围。

  简洁的现代桌椅历来是线性元素的用武之地。图中红色的方桌巧妙穿插了不同角度的线条,达到了运动和静止间的观感平衡;而结构分明、轻巧不失稳重的金属椅也毫不逊色。饱满的色感能让办公学习更富于活力,它们与背景墙的蓝灰色和周边的木色也搭配得格外悦目。

  北方家用的暖气设备在家装中常常遇到看似累赘的尴尬处境,这里不妨用红色为它整饬有序的外形换装吧,暖色感与取暖器的功能也恰好匹配

  「面:生活的拼贴」

  鲜亮的“色块”是气质简约的家中绝佳的点缀品,它可以在立面上赋予环境鲜明的对比,或是在平面上给予空间明确的限定。由于尺度可控,在活泼的同时它也保留了一份矜持。

  挂画的可操作性极强,而用红色作为挂画的主题则是种不落俗套的创意选择,红黑相映的抽象图案很受艺术爱好者们青睐,它可以缓解现代空间的冰冷生硬,为家注入更多热度。

  画面下方应景地摆上红色调的沙发可以组织起一个气氛开朗的角落,供人坐憩交谈

  当红色用于地毯时,可利用浓重的色相优势凸显限定作用;但不宜大面积使用耀眼的红,对上部的家居过分喧宾夺主。我们可以通过降低色彩饱和度、纯度,或者是在红色底上添加纹理,来避免突兀和刺眼。

  「坐:温暖的核心」

  作为家庭活动中不可或缺的载体,坐具往往处于起居空间的核心位置,与周围家具维系着广泛的关联,恰到好处的搭配在这里就显得尤为重要。

  把红色用到座椅或沙发上,是不是可以帮助我们发现她百搭善变的一面?

  红、黑、白可是自蒙德里安时代就被确立的经典配合。黑线条、红色块、白背景,各不相同却又协调得天衣无缝。

  沙发是室内空间中调节造型的元老,不同于长款的雍容,单人沙发的个性尤其突出,布置也更为灵活,红色恰好契合了它的表现欲。无论环境如何更变,它都是抢眼的主角,几乎可以适应各种摆拍

  用到长款沙发上红色也游刃有余,长款一般较为方整大气,因此色彩也以韵味醇厚的正红为佳,明度不宜高,也不必太灰暗。背景配色最好以简净的白色为主,形成轮廓分明的图底关系

  红色尽管“正统”,却并不循规蹈矩;有时温柔,也毫不拖泥带水,这正是她令人欣赏的地方:脱离了日常方正的外形,她也能把弧线的灵动演绎得淋漓尽致

  「垫:幸福的倚靠」

  靠垫与挂画某种意义上算殊途同归,它们虽功能有别,却效果类似,尽管一软一硬,但同是家中引人瞩目的可移动的风景线。红色靠垫更像是一种润色,如同书法作品里画龙点睛的一枚印章。

  红色奔放,白色朴素,二者可以互补短长。在白沙发上安放红色靠垫,如果背景也用红色呼应,就适当压低颜色的整体亮度以求和谐;倘若环境是白色调为主,就干脆让鲜艳恣意释放

  同色系的不同纹理天生易于协调,按主人的心意打出一排“同花顺”,不仅丰富又有吸睛的文艺范

  卧室这类私人领域就不必太程式化了。如果你偏爱淡雅,那么棉麻质感的浅红枕垫应当能呵护你安宁的睡眠;如果你喜欢在卧室里尽情放松,一些靓丽的图案着色可以为平淡的空间增添不少魅力,给你一个不愿离开的理由

  最后,在家里洋溢着喜气的同时,也祝福大家新的一年里红红火火、红利连连,让“红”运在幸福间传递吧~

  撰文_云湖子 | 编辑_惟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