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梨·慢时光|用一件件手作 留住一寸寸时光

icon 2018-06-29 18:18:01
icon 0

摘要: 6月28日,在阅梨深圳店举办了一场皮具活动。我们用一件件手作,留住了一寸寸缓缓的时光。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

车马邮件慢

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木心《从前慢》

  “深圳速度”一度成了这座城市的被大多数人定义的标签之一。其实,除了那些高速增长的经济、迅猛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和行色匆匆的步伐,深圳也有“慢下来”悠然恬静的另一面。红树林里,人们惬意踱步,缓缓骑行,恍惚间,时间定格,惬意自得;茶溪谷内,碧水微荡,花海漫延,自在我心。

  6月28日,在阅梨深圳店举办了一场皮具活动。我们用一件件手作,留住了一寸寸缓缓的时光。

  外头烈日高挂,生活馆里沁凉清爽。皮具温润的气息,无声地渗入这里的一隅一景,一花一木,相得益彰。编一束委婉缠绵,缝一只娇憨小象,时光徜徉,娓娓道来。不被蹉跎的慢时光,珍贵无比。

  从一进门就馋着桌上小点心的三岁小姑娘依依,到六十五岁依然精神矍铄的爷爷。我们这场活动,不仅有大朋友,小朋友,还有我们的“老朋友”。落座前,对很多人来说,彼此都是拘谨的陌生人。在Raymond诙谐的讲解话语中,在缠绵手环的牵扯下,在小飞象细线穿插下,慢慢地,距离感消失,大家开始跟熟络的老友一样,交头探讨着这看似简单却又“难缠”的手环,究竟是怎么编成的。

  手工皮具跟人一样,需要时间和温度,平复褶皱,柔软棱角。越是上好的皮,越经得起时光的打磨,也越需要人与之互动与厮磨。

  六十五岁的爷爷,找了最靠近Raymond的位子坐下,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细节,他都不放过。当被夸“宝刀未老”时,爷爷爽朗地笑着,“我都65岁啦。”

  樊小姐在香港工作,一听说手工皮具活动,特地前来参加。她说平时日子排得特别满,生活和工作需要辗转多地的她,很享受这样的悠闲时光。她在办公室和家里都选择了阅梨家具,她说,没什么原因,大概是一种家具与人的对应,阅梨跟她特别对味儿。

  馋着小点心的依依,腼腆渐渐褪去。看到萌萌的小飞象时,她急忙挣脱姥姥怀抱,拿着小象满店里乱跑。听到要跟小飞象合影的时候,她跟妈妈说,妈妈,那我要做一个鬼脸!

  编制一束缠绵手环,缝制一只小飞象,其实只需要半小时甚至更短的时间。跟着Raymond有条不紊地缠绕编织,精准快速地穿针引线,对很多人来说,更算不上一件难事儿。

  一场手工皮具活动的难得,大概在于你愿意放缓匆忙的步履,拨慢人生的计时器,在皮具之中,看见时光的模样。慢下来,看见美,感受美。

  可能不少人,放下自己细工慢活完成的缠绵和小飞象,走出生活馆,又得马不停蹄地,奔往快节奏的生活和工作。只是,当你再一次看到缠绵手腕的手环,和悬挂背包的小飞象时,相信你会对阅梨这场慢慢悠悠的时光,念念不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