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D设计|突破空间纬度的思维遐想

icon 2020-05-18 16:26:51
icon 0

摘要:一切外在表现形式下,所包含的是“人”的体验、感知、思考及精神自由。

  “居住艺术的延伸,

  便是生活的艺术”

  ——Charlotte Perriand

  都市人受到现代建筑冷峻界面的“胁迫”时,压抑的情绪迫切需要寻找合理的宣泄口——“当代艺术”适逢其会。如果说“现代主义”设计关注对象的功能、实用及便捷性,那么“当代艺术”则倾向于对人文复杂性和情感需求的思考和抽象“提纯”。一切外在表现形式下,所包含的是“人”的体验、感知、思考及精神自由。

  现代主义的“理性”和当代艺术的“感性”,看似对立冲突的两者被设计师整合并借适当的形式构建空间内环境:本案在关注“时代”和“人”的创作理念下尝试探寻“理性”和“感性”的微妙平衡。

  细密交织的点光源串联成线,模拟浩瀚穹宇的星光;有序和无序、散布与集中强调的生命力喷涌流动,赋予设计震撼的穿透力。

  展示空间的属性实则用于激发购房者积极情绪、体验项目、与空间互动对话。“蓝光地产·星珀销售中心”地处福州,延续了沿海港口城市的开拓基因,收纳时尚、艺术的现代气质而延伸出对居住、艺术以及生活的思考。

  “在美学中,‘曲’表示一种美感,一种美学情趣。”朱良志在《曲院风荷》中如是解读。曲线的起伏和层叠,优美而极富动感;楼梯采用的柔和弧线舒缓了横平竖直的刚硬,渗透出浪漫的感性与时尚。小船、圆球,悬挂的形式与克莱因蓝的色调述说着突破空间纬度的思维遐想,“存在”的出乎意料悄然转变为惊喜。

  设计师用金属色、克莱因蓝圆球,设置出小小“趣味”,人们迈入其中,被当代艺术特质的装饰中,瞬间消弭空间的苍白和疏离感,打破空间稍显空旷的固有印象。

  现代主义建筑往往难以摆脱由单纯“线”、“面”围合而产生的乏味感:空间界面、元素的洗练形式虽关注创造力却难以掩饰些许空洞和冰冷。设计师运用石材、金属、玻璃、亚克力、皮革……不同材质的肌理述说着迥异的性格,它们的组合透过简洁的形式阐释了“少即是多”的观点。

  洽谈区,金属界面精心锻造而呈的水波纹样天花,如“墨”、“水”相遇,激烈互融般产生新奇的变化,最终创造别开生面的效果。

  相较于古典绘画和雕塑而言,当代艺术作品的“极端”倾向更加“贪婪”地摄取着空间、光线以及人的注意力。

  流畅的曲线穿插于室内空间,相对柔和的设计语言述说形态流动的造型感。拱形门洞烘托的深邃和崇高,在“大地色系”的配色调和下得到“柔化”,趋于平和。

  陈设的错落是另一种严谨的体现:形态、色彩的对比在别样的“秩序”间彰显了时尚的特立独行却又恰到好处。

  艺术装置挂画内部有灯光照明可切换不同的画面效果;圆形装饰画高度归纳的线条凝练着当代艺术对情绪的恣意宣泄。互补色对比在有限的空间中拉伸了人的视觉感受,让空间摆脱局促而显得开敞。

  互补形的家具组合、错落有致的红色独立沙发、克莱因蓝的异形花瓶,家具摆件巧妙限定了“动线”又流露出艺术的思辨性;它们平衡了直、曲的界面线条,在理性的冷静和感性的热情间寻得一个微妙的支点。

  克莱因蓝和波尔多酒红的互补点缀,相互映衬、突显并烘托艺术的极端“外向”性,同时又不乏时尚的敏锐和跳脱。

  现代主义思想的产生把“设计”从“装饰”的概念中解脱出来,简约和理性开始闪耀光芒。新思想的崛起势必在艺术界掀起一股浪潮,由“现代主义”思想作用而形成的“现代主义设计”开始大行其道。

  GND恩嘉设计以凝练线条勾勒轮廓,摒弃多余的“装饰”,突破空间纬度,打造全新概念体验式售楼处,令来访者充满遐想。

  售楼处一层平面图

  售楼处二层平面图

  项目名称:蓝光星珀售楼处

  开发商:   蓝光集团

  软装设计:GND设计集团 恩嘉设计

  软装执行:GND设计集团 恩嘉设计

  设计总监:宁睿

  设计团队:徐珊珊、华新萌

  特别支持:蓝光集团 

  特别鸣谢: 蓝光集团 杨岚  林滨  李颖 

  项目地址:福州横屿

  设计面积:500㎡ 

  摄影机构: 一千度

 GND设计集团旗下由室内设计、软装设计、景观设计三大品牌构成,秉承全球化设计定位,110余专业设计团队服务具有卓越追求的地产商及政府部门,提供室内设计、软装设计、景观设计服务,设计产业类型包含:开发商展示区策划、售楼处与会所、高端住宅地产、住宅产业标准化、城市综合体、教育机构、星级酒店和精品酒店等,致力于实现品质化人居生活。

  公司以严谨的设计逻辑及专业整合能力助力合作伙伴,确定产品具体定位、设计策划及实施,提供最优的设计解决方案。同时,作为城市人居环境筑梦者与先行者,我们根据客户的不同情况,制定标准化体系,协助其建立或完善室内及景观设计的设计管理及运营标准。

 宁睿

  GND设计集团联合创始人

  恩嘉设计创始人 | 创作总监

  十余年房地产室内设计经验沉淀,统筹项目装饰设计以及软装设计把控。熟知房地产相关流程,对展示区策划有独特见解,结合客户定位,深度挖掘楼盘的内涵和故事,把设计的价值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通过展示区样板房展现给客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