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潮星设计12强 | 吴玥《重庆蓝湖郡》:新与旧的平衡

icon 2021-10-25 15:26:41
icon 0

摘要:国潮星设计12强——吴玥

  对于旧房翻新而言,“改变”和“保留”的关系就像天平,在一偏一倚中,让业主的旧习惯与新生活之间实现平衡。

  这是一套有13年居住史的旧房改造项目,由于房子的功能、格局存在诸多不合理性,导致室内阴暗潮湿,给业主生活带来健康隐患,加之业主热衷收藏中国传统家具及佛像,房子的环境已经不能满足业主的收藏需求。

  通过此次设计,老宅拥有了明亮、感觉、舒适的空间,而在新的空间中又保留了原来的记忆。

  项目整体的设计以自然、简朴风格为基调,简约时尚的现代风格与充满诗意的东方传统韵味有机融合,营造出一种简洁而不失深刻、含蓄而隽永的氛围意境。

  中式地台,恰到好处地与空间里的东方韵味相互呼应。明媚阳光透过落地窗洒入室内,在这里品茗、制作手工艺品,在光影变幻中尽享曼妙时光。

  室内以素雅、明亮为基调,明亮的棉麻沙发、草编地毯,配以古典的中式条案,再以超大木质边框的落地镜为装饰,通过家具本身的色彩和材质,碰撞出自然、温和的会客空间。

  餐厅由原来的乐器室改造而成,改造前仅有单面采光,室内亮度十分局限。设计师在餐桌旁增设半米低窗,一来增加室内亮度,引入园林风景,增加用餐的趣味性,二来低窗能更好地保护主人用餐的隐私性。

  园林重建也是一项大工程。置入天井,让原本半地下的负一层空间瞬间敞亮;顺天井而下,是景观石与流水打造的循环镜面水景,抬头是山松,低头是倒影,两景呼应甚是有趣。

  明亮、干净、舒适是两个卧室共同的特质。清爽简约的色调、简单利落的线条,更多的留白,为主人提供更多创造属于自己独特卧室的可能性。

  恰到好处的表达,诗一般的写意留白,蕴涵着无限的生命张力,尽抒东方雅致意韵。

  (该案例为国潮星设计——2021室内设计创星大赛12强作品,作者:吴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