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潮星设计30强 | 林凯平:心安之处方为家

icon 2021-11-04 22:45:36
icon 0

摘要:国潮星设计30强——林凯平

  这是一套100平方的小复式,厨房、餐厅都很小,客厅只有生活阳台单面采光。

  整个空间以白色和原木色为主,利用白色的干净纯粹与原木色的温暖,打造舒适简约的居住环境。空间与空间的逻辑延续,丰富了整体的空间层

平面布置图1平面布置图1

平面布置图2平面布置图2


  /玄关/过道

  回到家,并不只是推开家门这么简单:空间、家人和自己,都有一扇门需要被打开。

  /餐厅

  楼梯和餐厅一体化设计,楼梯底下满满的柜子兼具收纳功能,嵌入式烤箱、蒸箱、嵌入式冰箱和零食高柜,满足对空间简洁干净的需求。

  有趣的人生,一半柴米油盐一半星辰大海。烹饪美食的过程也是自愈的过程,放空自己只为家人准备美食。


  /客厅

  在客厅设计上,没有按传统的理念一面电视墙,而是一组素色沙发,一面白墙,一盏泛着暖光的壁灯,让自己繁杂的工作后,回到家有一个放空的地方。

  /阳台

  生活阳台是整个公共空间的采光,在设计上做了开放式阳台,为了阳台的美观性和客厅的整体性,把洗衣晾晒都整理到隐形柜里,做了折叠隐形柜门。


  /主卧

  主卧延续客厅空间的极简,以白色与原木色为主。白色干净的背景,一张极简方块式床,单边床头柜,另一边一盏镂空剪纸吊灯,折射白墙上的光与影点亮整个空间。

  如果平常经常在家加班,因此靠近落地窗特意设计成书房,简单的办公桌和一整面大书柜,满足了各种书籍收藏摆放,营造了一个不被打扰的私人精神领地。


  /次卧

  次卧沿袭了室内极简的风格,除了绝佳的自然光线,照明灯光的打造成为了空间的美丽风景线。

  /儿童房

  儿童房的设计上,注重色彩给孩子带来的成长影响。在白色和木色的基础上加入深蓝色和明黄色。深蓝色象征着自律、冷静,希望孩子未来遇到任何事都不要急躁,沉着勇敢面对;黄色象征着活泼阳光,希望孩子拥有一个开朗认真的好性格。

  /卫生间

  卫生间设计,干区打破传统瓷砖墙面,延续所有空间一样的白色艺术漆,白色台面木色柜门,上方圆形金边镜面,简单又不沉闷,嵌入式的马桶、花洒、五金,干净利落。

  在淋浴房后面隔出一个秘密私人空间,嵌入式浴缸。仪式感的三层踏步进入空间,点上喜欢的香薰,治愈晚间时光。

  心安之处方为家,想要更多地去观照自己和家人,希望在这套房子里和家人共同度过一段美好的、彼此成长的时光,完成对生命每一段历程的思考。

  (该案例为国潮星设计——2021室内设计创星大赛30强作品,作者:林凯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