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数字化成果走向上市 “慕思经验”为行业转型加码

icon 2021-12-02 17:56:18
icon 0

摘要:立足数字化成果走向上市 “慕思经验”为行业转型加码

  近日的工信部会议再次强调,“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进工业领域碳达峰和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发展壮大数字经济”。在数字化转型成为制造业必然走向的当下,立足数字化、智能化建设成果进入发展快车道,并走向上市的慕思,已经为软体家具行业打造了数字化转型的样板。

  作为健康睡眠资源整合者,2015年,慕思斥巨资按照德国工业4.0的标准进行数字化工厂建设。6年来,通过不断整合全球优质资源,以人工智能系统为依托,慕思创造性地开启了睡眠领域企业数字化发展的新高度,成为慕思走向上市的核心竞争力。

  在华南东莞和华东嘉兴,慕思按照德国工业4.0的标准打造了具备柔性化、个性化生产能力的现代大规模定制化软体家具生产基地,最大限度地对生产线进行自动化和智能化改造,实现产品智能自动生产、物流智能自动传输和仓库智能自动仓储,实现传统制造向智慧生产转型,以提高公司产能与生产效率。

  对于制造企业来说,实施数字化转型可以为企业带来巨大的价值,包括降本增效、提高生产效率、减少人力成本、加速产品迭代、提升制造的自动化程度等等。在慕思的工业4.0数字化工厂,每天将有5000个床垫被生产出来,型号、软硬完全不同,原先需要400-500人的工作量如今不超过20人即可完成,实现了定制化和规模化、快捷化的高度融合。同时,慕思的工业4.0数字化工厂也很好地解决了以往高端软体家具企业重手工、非流程化、产量少、价格高、成本高等问题。

  

  数字化转型带来的效益还充分体现在业绩和营收增长上。数字化麦肯锡的Analytics Quotient数商数据库在调研了全球多家企业后发现,数字化水平成熟度高的企业,其业务增长动力也越强。这一定理在慕思身上也得到了验证。

  慕思在2019年年初就开始布局数字化营销,在2020年疫情爆发之时,慕思数字化营销布局充分发挥了效用。据了解,2020年初,慕思通过三条战线进行直播卖货,30天中,三条战线围绕四大战区,共组建54个直播团队,共计成交15万单。自3月开始线上直播之后,销售逐渐恢复,到5月份发货量已经恢复至2019年12月份的水平。随着数字化、智能化水平不断提高,未来数字化将为慕思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

  面向行业发展的未来,以及上市后的市场竞争,慕思认为,数字化时代存在很大不确定性,可能整个行业生态圈都会重构,抢占数字化时代的先机,在未来的事业发展道路上就能够先人一步。当前,在迈向上市的同时,慕思数字化2.0阶段已开启,将进行更深度的企业数字化转型整体规划,构建企业发展的自驱力,让智能制造成为带动企业和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发动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