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墅创设计 | 一枝绿意惹蔓延的雅致居室

icon 2022-05-11 20:11:12
icon 0

摘要:一枝绿意带来的生机,瞬间营造出温馨与雅致。设计不用款款出彩,只需一笔点睛。

 【房屋信息】

  设计工作室:深圳墅创设计事务所

  风格:现代轻奢

  常住人口:父母、业主夫妻、两个小男孩

房屋位置:广东·深圳

 主案设计师:任春风

PART1:布局优化

  ◆ 利用逼仄的小阳台空间,扩入室内,囊括为餐厅空间,这样让餐厅光线、视野更好的同时,也放大了餐厅区域小孩活动面积;

  ◆ 利用公卫和它旁边次卧的动线关系,改动次卧房门正对公卫镜柜的方向,避免打开门就看到镜子的不舒适感,优化房间和公卫彼此动线互不影响,同时在公卫的盥洗台下把洗衣机隐藏其中,洗完澡顺手把衣服放入洗衣机清洗,让家政动线,缩短到最小。进一步释放阳台的空间,完全归为一个纯粹的舒适休闲阳台;

  ◆ 主卧进门位置改变,化解房门正对客厅的尴尬。利用房门位置改变新增的墙面,扩大原有衣帽间空间,瞬间变为有储物能力超强的空间,衣帽间推拉移门的设计呈现开放、收放的自由变化,方便屋主可以灵活使用不同需求外,进而也展示出空间设计品质。


PART2:空间叙事

  室内吧台设计,具备休闲功能同时,设计者巧用岩板做了视觉上缓冲半隔断,使坐在客厅的人,心理上有一个稳定的感受。旁边的飘窗,用木饰面包裹起来,温润的木质触感,拿一本书,随时随地可以舒适地躺在上面看云卷云舒,霞光变幻。

  储物室外墙面护墙板、展示柜、厨房外墙面用统一材质,让空间立面体块关系融合更统一,视觉感更舒适。

  一枝绿意带来的生机,缓缓流淌出空间的活力;超有设计感的艺术吊灯布局,瞬间营造出温馨与雅致。不用款款出彩,只需一笔点睛。

  灯光对于氛围打造也起到重要作用,天花隐藏灯带营造出整个空间气氛的细腻变化。隐藏的点光源则作为空间主光源处理。整个空间不同体块层叠的层次感,在材质的选择上以中性灰色打底,暖白调贯穿,棕色点缀,形成冷暖色调对立,让一个空间中造型的繁简与材质深浅进行节奏对话,不让定义风格干扰空间的想象力。

  客厅电视墙不锈钢结合白色岩板,属性相异的材质放在一起,碰撞出低奢又高雅的火花。蒸汽壁炉的加入则灵动了整个空间,画龙点睛之作,又似生命散发的活力。

  餐厅整体延续客厅风格,加入整面的书柜,摆脱餐边柜的刻板印象,满足一家人有大量读物摆放和展示需求,同时营造一个亲子氛围空间,拉近父母与小朋友的互动。

  将卫生间一分为二,干湿分区。所以使用半隔断玻璃阻隔,让动线更为顺畅的基础上,视野更加通透,光线充足。

  主卧室简单干净,整个空间都是用的饱和度低的颜色,层次感突出,也显得沉稳大气。

  衣帽间推拉移门的设计呈现开放、隐藏的自由变化,进而也展示出空间设计品质。

  主卧进门位置改变,化解房门正对客厅的尴尬。利用房门位置改变新增的墙面,扩大原有衣帽间空间,瞬间变为有储物能力超强的空间。

  一边柜门选择做玻璃门,玻璃的反射会让空间效果更通透,方便屋主对一些心爱的衣物包包展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