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台好的扫地机器人应该具备哪些素质?

icon 2022-07-28 16:10:03
icon 0

摘要:一台好的扫地机器人应该具备哪些素质?

  自  2020  年全球疫情爆发以来,大家越来越注重家居环境的清洁,而又因为大家都顾着搞钱没时间搞卫生,所以日常家居清洁这个动作就大多数由扫地机器人来完成,这也是这几年来清洁类家电产品蓬勃发展的原因之一。面对市场上这么多的产品,该如何选择一台好的扫地机器人,一台好的扫地机器人应该具备哪些素质?

  从扫地机器人的工作原理出发,先是吸尘过滤,再收集垃圾防止逸散,最后是垃圾的转移处理,我们总结出来了一台好的扫地机器人的五大关键素质。

   

  第一个是清洁效率,这个很好理解,也能直观看到,就是扫地机器人的吸力得大,除了小颗粒的灰尘能吸上来,大颗粒的灰尘例如红豆、瓜子壳之类的也要吸得动。不光如此,还得要在各种不同的表面(例如地砖、地板、地毯)都能保持同样的清洁效果。这里还有非常关键的一点,就是机器在使用过一段时间之后或者处于低电量的状态下,吸力不能够有明显的下降。

   

  第二个是过滤效率,如果产品是带有集尘功能的,集尘桶在吸入灰尘之后将多余的空气传送到另一侧的过滤桶中,借助尘袋和滤网将一些细微的颗粒物污染源进行二级过滤,保证排出的空气洁净。如果滤网的过滤效果不行,低至几微米的细小颗粒就会被带到空气中,反而更容易造成污染。

   

  第三个是防止逸散,可能有的朋友会知道,扫地机器人在工作的时候,是一边吸风一边出风的。机器在运动的过程中,底部会形成气流,可 能会把一些灰尘扬到空气中。所以机器需要对逸散进行针对性的设计,防止机器在工作过程中造成二次污染。

   

  第四个是智能化相关,也是现在多数高端扫地机器人必备的功能,就是导航和路径规划。从目前的导航技术上来看,基本上是激光导航  >视觉导航  >  陀螺仪导航,而路径规划的优秀与否,则是评价一款扫地机器人是否智能的关键,这也是每家产品拉开技术差距的地方。

   

  第五个是用户指引相关,现在大多数扫地机器人都可以使用手机 APP  操控,设置定时操作功能、自定义清扫地图功能可能对年轻一辈来说比较简单,但对长辈就不那么友好了。所以一款好的扫地机器人,应该有详细的用户使用指引,明确告知如何使用这款机器,如何在处理垃圾的过程中避免接触到,多久应该更换一次过滤组件以及正确的更换方式是什么。

  除此之外,还要看扫地机器人的一些小细节,例如有没有针对防过敏做了特殊设计,工作时候的噪音有多大,有没有针对滚轮和刷头做防缠绕的设计,电池的续航能力是否足够等等。大家在选择扫地机器人的时候,只要是按照上述的思路去挑,基本上筛到最后的都是市面上优秀的产品,可以放心地去购买。最后推荐一款经过德国莱茵 TUV 吸力无损耗和过敏关怀认证的产品,石头扫拖机器人 T7SPlus,它的综合表现比较优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海信 x TÜV莱茵:坚持做好两件事,以最高标准满足消费者期待重磅!欧盟拟于2022年底前将中链氯化石蜡和四溴双酚A加入RoHS管控符合CARB ATCM 93120和EPA Title VI法规一站式认证服务复合木甲醛释放法规 (SOR/2021-148) 知多少?TÜV莱茵为青橄榄环保科技纸塑杯盖颁发可再生认证证书TÜV莱茵联合百安居发布绿色环保家装白皮书,助推行业可持续发展高时颁证库斯家居“成品+定制”全屋品类亮相东莞展,领航年轻化市场,助力终端销量倍增美美与共 奔赴未来 | 赛诺璀璨亮相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现场人气火爆!!舒福德智能床从北京冬奥走进深圳国际家具展,持续引爆睡眠经济大势“艺想天开ART ON ME”潮玩艺术展开幕式圆满成功意式美学闪耀而来 华诺PAVARINI盛装亮相深圳国际家具展小米扫拖机器人2海外版获颁TÜV莱茵ETSI EN 303 645认证证书海信 x TÜV莱茵:坚持做好两件事,以最高标准满足消费者期待重磅!欧盟拟于2022年底前将中链氯化石蜡和四溴双酚A加入RoHS管控符合CARB ATCM 93120和EPA Title VI法规一站式认证服务复合木甲醛释放法规 (SOR/2021-148) 知多少?TÜV莱茵为青橄榄环保科技纸塑杯盖颁发可再生认证证书TÜV莱茵联合百安居发布绿色环保家装白皮书,助推行业可持续发展高时颁证TÜV莱茵家具测试和认证服务库斯家居“成品+定制”全屋品类亮相东莞展,领航年轻化市场,助力终端销量倍增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