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深圳时尚设计周|名雕丹迪探索新住宅时代下的设计美学与品质生活

icon 2022-07-28 18:09:06
icon 0

摘要:2022深圳时尚设计周|名雕丹迪探索新住宅时代下的设计美学与品质生活

  2022年7月25日-28日,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深圳家具展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如期举办,本届展会属于链接全球家居品牌与中国设计的战略平台,杨明钊先生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

   

  作为一场创新多元的全球家居产业盛会,汇聚了八大产业1000多家家居品牌,行业先锋齐聚首,共同探讨“新的住宅产品力时代下的设计美学与高品质生活”,分析如何利用科技与空间灵动性,将人的健康、精神放在首位,聚焦于创造多元、灵活、智慧的住宅空间。

 一、关于设计:室内设计是流动的艺术品

 让一切回归设计

  名雕丹迪别墅装饰杨明钊院长作为深圳市室内设计师协会副会长,在展会上提出了他对室内设计的理解,“室内装饰设计赋予生活以丰富的形式和秩序,美化人们的生活世界,提高人们的生活审美境界,室内设计是流动的艺术品”,他表示,在越来越浮躁的物质社会,通过塑造一个具有审美感受的视觉环境空间,表达人的精神追求,承载时代的文化内涵,这是永不过时的设计理念,更是行业永不止步的最高追求。

   

  同时,他提到“空间气质”是设计的核心,在室内设计中首先要抓住空间的灵魂 ,找准空间艺术的定位,各个局部要服从整体既定的风格和特色,像画一幅画,时刻保持画面的整体感。在“流量至上”的市场论调下,迷失设计的本质,相当于将军丢掉自保的盔甲和兵器,成了个只会打地桩的蛮夫。

  二、关于理念:高净值人群的理想住宅

  健康、安全、环保、个性、科技

  理想住宅一直是家装行业永恒的话题,什么样的住宅才能称之为理想住宅?名雕装饰联合新浪家居共同发起的《中国高净值人群理想居所样本》,通过大数据分析进行多维度的调研和探索,总结出高净值人群对理想住宅的需求趋势,分别是健康、安全、环保、个性、科技。

  活动现场,杨明钊院长强调,国内室内健康更多是研究空气、水、舒适性、健身、人文、服务等方面,在这两年疫情的影响下,这种健康、智能、安全的居住需求,可能更为关键。

  因此在保证设计创意的前提下,丹迪在通风、清洁、供暖、照明需求方面,通过主动技术措施最大限度提高能源设备与系统效率,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以最少的能源消耗为客户提供舒适室内环境;并启动绿色建材,升级施工模式、管理模式、售后模式;在可感的物理安全屏障上,入户安全、看护安全、用电安全、数据安全等维度等都是丹迪最基础的安全系统。杨院长认为,高品质住宅的核心是以人为本,别墅装饰更要从用户角度出发。

  三、关于落地:室内设计是“造梦”的工程

  完善施工和供应链才是创造理想住宅的基础

  杨院长提到,“家装设计师是一个杂家,更是一个导演,在艺术和商业之间要找到一个平衡点,并且让方案落地。”这就不仅仅需要精湛的设计功底,更需要在整个选材供应、施工系统、辅材配送、售后管理上一体到位,完善的供应链是创造理想住宅空间最根本的基础,否则任何伟大的设计理念、高品质的住宅方案都只能是构想,只有能落地的设计才是设计。

  通常我们谈到设计,总是只谈设计理念、设计方案、艺术创意等,对于背后的硬件基础往往避而不谈,但是我们都很清楚,但凡有一块砖不对,实景效果也会大打折扣,一个全案供应链系统是支撑设计创意、住宅理念的一切保障,这也是丹迪的优势。

  四、结语

  杨院长的分享获得了台下观众的认可,尤其是对丹迪的七大生命系统。丹迪别墅设计多年来一直以设计美学为先,倡导以人为本的创作理念,以“品质家居”为导向,以一体化供应链为支撑,不断升级完善一站式全案服务系统,为设计生态圈贡献范本。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