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想天开ART ON ME | 张嵘:设计创造价值

icon 2022-08-16 17:38:17
icon 0

摘要:设计在“跨界”中是无处不在

张  嵘  Robin Zhang

  1992年毕业于上海同济大学 建筑学专业 学士学位

  曾任美国JWDA骏地建筑设计事务所 十年资深合伙人

  曾任上海骏地建筑设计事务所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裁、资深合伙人

  曾任深圳市骏地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董事 总经理、总建筑师

  2017年第八届中国国际创意设计推广周 首席嘉宾

  2019年博鳌房地产论坛  首席嘉宾

  复星三亚亚特兰蒂斯、成都麓湖生态城等 总设计师

  屡获国际大奖及国际赛事冠军奖

  第50/54/55/56/57届美国金砖奖

  2020法国双面人奖&2021法国巴黎设计大奖

  2020世界建筑节大奖&2020年国际房地产大奖MIPIM ASIA

  2021日本IDPA国际先锋设计大奖

  2022年世界建筑节WAF大奖

  张嵘先生从事建筑设计30年。项目类型涵盖城市设计、建筑设计、城市商业综合体、五星级酒店、旅游度假区、高级别墅、私人会所、会议会展等。作品不仅受到了甲方的赞誉还屡获国际级大奖及国际赛事冠军奖。

 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请谈一下您对“艺想天开ATR ON ME”的观展感受。

  【张嵘】从观展主题上看:“艺想天开”就是要以艺术之名“异想”天开,就是要破界和跨界——艺术在我心中,我用艺术改变生活。

  从观展效果上看:

  首先,展览起到了“开民智”的作用,认识到跨界不是什么洪水猛兽,让大家先敢想,后敢做!

  其次,观众通过现场观摩,在大师们的作品中亲身互动,大家能在实践中取得别样的体验感,收获满满。

  【新浪家居】有人认为“潮玩”只是小众人群的追求,结合您对未来生活消费趋势看法,您认为对设计行业有怎样的影响?

  【张嵘】设计的意义在于:设计创造价值,才能拉动消费,生活才有意义!这个时候人的天性会充分释放,就会出现很多创新,而“潮玩”就是追求创新和改变的一种方式,未来会有更多的创新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

  【新浪家居】后疫情时代对设计师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设计师的向上发展不能局限在单行道,设计的多元化与互联性逐渐成了设计师破局关键,“跨界”成了行业热词,对此你怎么看待?

  【张嵘】我认为:“跨界”就是用自己熟悉的领域去探索未知的领域,基地逻辑是一致的。设计在“跨界”中是无孔不入,无处不在,无关疫情时代,我们只需要把握设计的本质,利用线上线下打通的渠道把设计理念和成果传播出去。

  代表项目

  1、海口金牛岭-天空之城

  项目建筑面积6.8万平米,位于海口城市地理中心,紧邻金牛岭公园,项目用地为商业性质,目标将其打造成一个IP化,场景化,爆款化的创新型商业项目。

  项目以有趣的体块堆叠与价值的连接,强地标性,实现商业价值的进一步向上联通与延展将网红元素,构筑物和媒体化立面应用其中,以“嵌套、堆叠、体量打碎、模块化、交错与连接”的手法,

  打造成海口的天空之城———城市级商业集群的文旅商综合体。

  项目在运营端结合场地与建筑,设置以旱滑为主的极限运动公园。

  旱滑道、空中索道、涂鸦文化公园、观众看台等丰富的运动及观景体验,

  吸引年轻人打卡聚集的打卡地。是海口年轻力中心,亦是z世代,亲子+荷尔蒙的体验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陵水漂浮岛

  项目规划建设净用地面积15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位于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

  项目通过业态、形态、流态的三态设计指引,创造海上景观轴、文化展示轴和绿色能源轴,实现:

  1. 水上文商旅综合体——多层级、多主题、多维度的海上透水综合体;

  2. 疍家文化展示基地——疍家亲子荷尔蒙乐园;

  3. 水上文商旅综合体——多层级、多主题、多维度的海上透水综合体。

  以“陵水之星、疍家之光”的内核IP,创生新一代“水上文商旅综合体”,以“承载疍家历史的海洋文化”为基础,来“探索传播疍家的未来生活“。

  项目临近南海,属于热带岛屿性季风气候,有良好的通风采光条件,设计利用太阳能、风能、潮汐能、空气能。

  打造绿色、环保、低碳、节能的生态建筑群落,创造自我生长、自我循环的低碳标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海南·世界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环岛首发驿站

  建筑体块的推拉形成宽阔的观赛平台,迎合赛事需求;建筑与周边交通、公园整体考虑,增加景观节点,为人群提供良好的观赛体验以及丰富多样的建筑体验;

  建筑通过屋顶花园、景观水体、景观绿地等形成丰富的立体景观,并创建了一个与景观设计紧密结合的可持续水环境体系;

  通过对风向的研究,针对风与建筑的切角关系设计出高窗、室内、架空等空间之间的相互结合,使得室内室外都可以保持良好的通风条件,达到降低室内温度、清新空气的效果;声音做为流体的一项内容,建筑声环境的研究对于建筑使用体验至关重要。建筑通过场地绿植景观的设计,可以有效的减弱外部车流的噪音影响,从而可以更为方便的控制建筑内部的声环境效果;

  通过节能、节水、通风降噪、环保材料运用的设计策略致力于打造绿色、环保、低碳、节能的生态建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艺想天开ART ON ME | 六艺源设计钟权:将生活与设计相融,方为时代所需艺想天开ART ON ME | 明立设计李明 :设计师可以打破跨界的边界艺想天开ART ON ME | SEPD设计李超:艺术源于生活,亦终将回归生活携手华为,左右家居将全面开启数字化转型变革库斯家具周刊 | 趣睡科技上市,纯外包模式惹争议快讯 | 林氏家居官宣王一博成为其品牌全球代言人视线 | 趣睡科技上市,外包生产、销售渠道集中度较高TÜV莱茵纺织品、玩具及化学服务,织就绿色生活M-Design 私宅大赏|287㎡意式轻奢,自由与感性的空间之美!快讯 | 林氏木业更名为“林氏家居” 宣布品牌走向全球化快讯 | 美克家居8月9日成交4505万元艺想天开ART ON ME | 六艺源设计钟权:将生活与设计相融,方为时代所需艺想天开ART ON ME | 明立设计李明 :设计师可以打破跨界的边界艺想天开ART ON ME | SEPD设计李超:艺术源于生活,亦终将回归生活携手华为,左右家居将全面开启数字化转型变革39载深耕,深业泰富国际家居广场携多家首店焕新笋岗!8月20日盛大开业!快讯 | 芝华仕成立舒适研究院,与京东居家、深家协达成三方战略合作快讯 | 匠心家居2022上半年营业收入7.82亿元 同比减少20.34%快讯 | 顾家家居注册资本拟从6.32亿元增至8.22亿元快讯 | 前7月家具类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64亿元 同比下降8.6%快讯 | 顾家家居2022上半年营业收入90.16亿元 同比增长12.47%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